法学博士驻美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蔡明宪接受采访

【新唐人】12月17日晚,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蔡明宪法学博士,请看有关报道。

蔡明宪博士说:第23条就叛乱罪这方面或者是不能分裂国土这方面,我想这个是以前共产主义社会的一个思想,在民主的自由的国家,这样的一个限制人民思想,限制人民政治自由,我想已经落伍了,而且是违犯国际人权公约。23条我们是不赞成的,而且我认为是违犯国际的人权的法律。所以从政治上角度来讲,我想香港人民在回归中国以后应该去影响中国,而不是受到中国的影响限制了香港人民政治上,信仰上对香港表达一点自由。我想,从这个观点上对香港人也是不对的。国际的人权是不分国际的,不分地域的。全世界人民,美国国会也好,新闻媒体也好,美国一般人也好对香港要制定基本法23条,大部分我知道是不赞同的。所以从台湾的观点来讲,如果香港政府强行通过这个23条,不仅对香港和台湾方面的旅游会受到影响,而且很多台湾的商人就不想到香港设置公司了,做生意,做贸易,对香港的经济我想是一个负面的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王勇发自达拉斯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