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各方签署权力分享协议

【新唐人】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签署了一份旨在终结四年多战乱的权力分享的协议。

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以及政党和民间团体星期二在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签署权力分享的协议。在协议之下,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将继续留任国家元首,直到两年之后举行全国大选为止。按照这份协议,刚果民主共和国将设立四名副总统,分别由总统卡比拉的人马、两个主要的反政府武装势力、以及反对政党等四方面的人士出任。这四方面的人士还将分担七名部长级的职位,另外两个较小的反叛组织和民间团体代表也将出任政府内部职位。这样的人事安排将持续到两年之后,举行自1960年以来首次的民主选举为止。

1998年,刚果爆发内战,先后有卢旺达、乌干达、津巴布韦、安哥拉、纳米比亚等7国军队卷入战争,形成大规模武装冲突,250万人在战争中丧生。刚果政府过去和反政府武装签署的协议最终都没能结束内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