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各方簽署權力分享協議

【新唐人】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和反政府武裝簽署了一份旨在終結四年多戰亂的權力分享的協議。

政府和反政府武裝以及政党和民間團體星期二在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簽署權力分享的協議。在協議之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卡比拉將繼續留任國家元首,直到兩年之后舉行全國大選為止。按照這份協議,剛果民主共和國將設立四名副總統,分別由總統卡比拉的人馬、兩個主要的反政府武裝勢力、以及反對政党等四方面的人士出任。這四方面的人士還將分擔七名部長級的職位,另外兩個較小的反叛組織和民間團體代表也將出任政府內部職位。這樣的人事安排將持續到兩年之后,舉行自1960年以來首次的民主選舉為止。

1998年,剛果爆發內戰,先后有盧旺達、烏干達、津巴布韋、安哥拉、納米比亞等7國軍隊卷入戰爭,形成大規模武裝沖突,250万人在戰爭中喪生。剛果政府過去和反政府武裝簽署的協議最終都沒能結束內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