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周六将举行集会反对香港23条立法

【新唐人】12月15日,香港30多个民间团体将举行全港大游行反对23条立法。全球反对23条联盟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同步大集会支持香港居民反对23条立法。

新唐人记者杨岸:香港23条立法咨询期本月24日结束,这次立法引起香港各界和各国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有幸请到香港居民卢洁小姐,请她来谈一谈香港居民对这次立法是如何看待的。

香港居民卢洁小姐:香港政府在压力下决定立23条。23条是用来打击政府不喜欢的人士和团体。根据这条法律,以后香港警察可以随时闯入民宅,搜查拘捕而不需任何证据。香港政府可以把它不喜欢的言论称作颠覆,煽动,发表这种言论的人有罪,听了这种言论的人有罪,知情不报的也有罪,轻者7年,重者终身监禁。这种法律将给香港带来经济不稳定,使投资者信心降低,资本外流。这关系到香港每一个人的生活,饭碗问题。

新唐人记者杨岸:我们还请到了葛敏女士,她是全球反对23条联盟委员之一。据她介绍,12月14日在华盛顿DC将举行一次大集会声援香港居民反对23条,我们下面请她介绍一下为什么举行这次大集会。

全球反对23条联盟委员葛敏女士:自从23条一提出,香港市民纷纷表示懮虑,从法律界,教育界,宗教节都关心香港的前途。23条法律的实施将使香港一国两制荡然无存,不稳定的社会环境将导致香港资金外流。

葛敏女士表示美国和英国政府,一些欧盟议员及联合国人权专员纷纷表示关注,海外的几十个团体成立了全球支援香港市民反对23条大联盟。

葛敏女士: 大联盟的宗旨主要是为了维护香港的民主和法制。我们决定于12月14日在Washington DC的林肯纪念堂,下午1:00-3:00举行大集会。集会上会有来自各界团体的代表发言。12月15日,旧金山,日本东京,台湾以及欧洲的一些主要城市都有集会,声援香港人民反对23条。

我们殷切希望香港政府聆听海外华人的呼声,聆听香港人民的呼声,能以香港市民的利益为重,在重大的历史关头做出正缺的判断和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