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举行中国人权问题听证会

【新唐人】人权问题一直是美中关系的焦点。美国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的4次中国问题研讨会的第二场讨论了中国的人权现状。

12月9日星期一,美国国会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在华盛顿DC参议员德肯森办公楼举行中国人权问题听证会。六个团体和个人分别向该委员会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杨建立的夫人傅湘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帮助营救她的丈夫,自今年四月杨建立在昆明被捕以来,她一直没有机会与丈夫见面。美国广播委员会琼-莫尔女士指出中国一直对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进行干扰,但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在美国却能自由播出。中国政府通过控制舆论,误导民众,据调查,68%的中国人认为美国是中国头号敌人。她敦促政府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此问题。

法轮功之友执行官艾伦-爱得勒介绍,法轮功之友是非营利组织,由关心法轮功学员权益的美国人组成。他指出法轮功是目前中国受迫害人数最多的团体,受迫害的人分布各个阶层,他希望布什政府和参议院能够站出来为这一群人主持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