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承认沉没的油轮仍在漏油

【新唐人】沉没的油轮"威望"号目前仍在漏油,已在其沉没附近海域形成了漂浮的油污层。西班牙政府正在派遣船只前去清理。政府由于先前处理此事件的不当,而致使民众怨声载道。

根据法国潜水艇从海底拍摄的照片显示,沉没的油轮上仍有少量原油在向外泄漏。泄漏的原油已经在该地区形成了一层漂浮的油污带。现在,西班牙政府不得不承认这一事实。而在此前, 西班牙政府对于几星期前法国和葡萄牙的报告一直持否认态度,直到星期四, 政府仍然坚持认为残留在"威望"号内的 6万吨原油,由于海底的寒冷而固化,将会停止漏油。 现在加利西亚渔民们对于由于政府的错误决定而导致的灾难,使得他们失去生计而愤怒异常。

到目前为止, 总共从海面上清理了1万2千吨,从海滩上清理了大约 3,000吨原油。志愿者们使用自制的筛子, 桶甚至用手在清理这些油污。昔日自然美丽的(Islas Cies) 岛屿的上百公里外处已经出现油污层。

现在,在"威望"号沉没二个多星期以后,政府派了二艘船,设法清理在沉没油轮的上方海面的二片巨大的油污。 但这对于加利西亚的渔民来说,已经为时太晚。 但从布鲁塞尔传来一些好消息。绿色和平环境组织 在欧共体总部的外面,模拟了一个原油灾难。 交通部长们通过了一条禁令,禁止类似"威望"号的老式油轮运载石油通过欧共体水域。 这是防止类似"威望"号灾难再次发生的重要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