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承認沉沒的油輪仍在漏油

【新唐人】沉沒的油輪"威望"號目前仍在漏油,已在其沉沒附近海域形成了漂浮的油污層。西班牙政府正在派遣船只前去清理。政府由于先前處理此事件的不當,而致使民眾怨聲載道。

根据法國潛水艇從海底拍攝的照片顯示,沉沒的油輪上仍有少量原油在向外泄漏。泄漏的原油已經在該地區形成了一層漂浮的油污帶。現在,西班牙政府不得不承認這一事實。而在此前, 西班牙政府對于几星期前法國和葡萄牙的報告一直持否認態度,直到星期四, 政府仍然堅持認為殘留在"威望"號內的 6万吨原油,由于海底的寒冷而固化,將會停止漏油。 現在加利西亞漁民們對于由于政府的錯誤決定而導致的災難,使得他們失去生計而憤怒异常。

到目前為止, 總共從海面上清理了1万2千吨,從海灘上清理了大約 3,000吨原油。志愿者們使用自制的篩子, 桶甚至用手在清理這些油污。昔日自然美麗的(Islas Cies) 島嶼的上百公里外處已經出現油污層。

現在,在"威望"號沉沒二個多星期以后,政府派了二艘船,設法清理在沉沒油輪的上方海面的二片巨大的油污。 但這對于加利西亞的漁民來說,已經為時太晚。 但從布魯塞爾傳來一些好消息。綠色和平環境組織 在歐共體總部的外面,模擬了一個原油災難。 交通部長們通過了一條禁令,禁止類似"威望"號的老式油輪運載石油通過歐共體水域。 這是防止類似"威望"號災難再次發生的重要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