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访问哥伦比亚

【新唐人】厄瓜多尔当选总统古提雷兹(Lucio Gutierrez)首次与哥伦比亚总统乌里布(Alvaro Uribe)会晤,讨论哥伦比亚内战、边界问题和区域性的统合。

在赢得厄瓜多尔总统大选后仅仅数日,古提雷兹星期五(11月29日)抵达哥伦比亚会晤乌里布总统。古提雷兹的谈话集中于过去40年间撕裂哥伦比亚的血腥内战,他建议成立一个多国

组织,以支持哥伦比亚的和平努力。古提雷兹说,"一群友善的国家。如哥伦比亚认为适合的话,一群有善意的国家可以提供帮助,搜寻和平解决冲突的方案。"

古提雷兹强调他不愿厄瓜多尔卷入任何军事冲突。他说,"我们认为战争应该是最后的最终手段,它应该保留直到对话用尽。作为人类,我们有能力互相沟通,我们相信这种选择是特权,而厄瓜多尔将不会卷入军事行动之中。" 在他们下午的晤谈中,古提雷兹和乌里布也讨论了区域性的统合,和两国长达586公里边界的问题。

厄瓜多尔总统当选人还会晤了哥伦比亚的商业领袖和经济集团执行长,以及国会议长拉摩斯(Luis Alfredo Ramos)。他们谈论安地斯山国家(CAN)间的问题,诸如移民、保安、贸易、发展和统合等。 45岁的古提雷兹,星期日(11月24日)以54.3%选票赢得厄瓜多尔总统大选。他是退休上校,在竞选活动中穿着一身军服,这身军服使人联想到他带领部队支持印地安起

义时穿着的军服。那次起义在2000年推翻了民选总统马华德(Jamil Mahua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