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總統訪問哥倫比亞

【新唐人】厄瓜多爾當選總統古提雷茲(Lucio Gutierrez)首次与哥倫比亞總統烏里布(Alvaro Uribe)會晤,討論哥倫比亞內戰、邊界問題和區域性的統合。

在贏得厄瓜多爾總統大選后僅僅數日,古提雷茲星期五(11月29日)抵達哥倫比亞會晤烏里布總統。古提雷茲的談話集中于過去40年間撕裂哥倫比亞的血腥內戰,他建議成立一個多國

組織,以支持哥倫比亞的和平努力。古提雷茲說,"一群友善的國家。如哥倫比亞認為适合的話,一群有善意的國家可以提供幫助,搜尋和平解決沖突的方案。"

古提雷茲強調他不愿厄瓜多爾卷入任何軍事沖突。他說,"我們認為戰爭應該是最后的最終手段,它應該保留直到對話用盡。作為人類,我們有能力互相溝通,我們相信這种選擇是特權,而厄瓜多爾將不會卷入軍事行動之中。" 在他們下午的晤談中,古提雷茲和烏里布也討論了區域性的統合,和兩國長達586公里邊界的問題。

厄瓜多爾總統當選人還會晤了哥倫比亞的商業領袖和經濟集團執行長,以及國會議長拉摩斯(Luis Alfredo Ramos)。他們談論安地斯山國家(CAN)間的問題,諸如移民、保安、貿易、發展和統合等。 45歲的古提雷茲,星期日(11月24日)以54.3%選票贏得厄瓜多爾總統大選。他是退休上校,在競選活動中穿著一身軍服,這身軍服使人聯想到他帶領部隊支持印地安起

義時穿著的軍服。那次起義在2000年推翻了民選總統馬華德(Jamil Mahua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