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前任校长田长霖教授追思会在校园举行

【新唐人】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前任校长田长霖教授追思会于11月14日下午在校园举行。

11月14日下午,一千多名各界人士在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参加了前任校长田长霖教授的追思会。在追思会上,加州大学现任校长和田长霖的同事、学生和家人代表分别发言,赞颂田长霖的成就和为人,说他不仅是一位出类拔萃的校长、科学家、教育家和文化使者,而且还是一位风趣、幽默、乐观直率的朋友、和蔼可亲的长者。

柏克利校园鼓乐队则以锣鼓喧天来纪念前校长这位最忠实的啦啦队员。田长霖于1935年出生于武汉,1949年迁居台湾,1959年24 岁时获普林斯顿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并于同年成为柏克利最年轻的教授, 1990 年至 1997 年任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第七任校长,是全美第一位在一流大学任校长的亚裔,生前关心亚裔社区,推行平权措施。田长霖于 10 月 29 日在湾区红木城凯萨医院因病逝世,终年67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