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指證中共攪場 干涉加拿大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在日前舉行的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聽證會上披露,2021年他在競選階段,曾遭到中共特工的言論攻擊。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作證時提到,2021年加拿大聯邦大選期間,在安大略省普斯林奇(Puslinch)威靈頓-霍頓山選區內舉行的候選人Zoom會議上,一名身分不明的來訪者對他出言不遜,指責他「反華」。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這個人操著普通話口音的英語,(指責我)是加拿大反華種族主義的罪魁禍首,當時我很吃驚。辯論結束後,我們四處打聽有是否有人見過或聽說過此人,但至今無任何線索。」

莊先生確信該事件是中共干涉他的一個實例。

調查外國干涉委員會 顧問 娜塔莉亞·羅德里格斯(Natalia Rodriguez):「您將這個事件報告了嗎?」

莊文浩:「是的,幾個月後,我報告了加拿大情報局(CSIS)。」

加拿大王家騎警在去年12月曾回應事件,指出該會議中的「不速之客」是中共特工的說法令人信服,但無法查明身分。

莊文浩並不是中共針對的唯一目標,加拿大情報局報告顯示,前保守黨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現任國會議員關慧貞及前保守黨領袖埃林·奧圖爾 (Erin O’Toole)都是中共干涉的對象。

奧圖爾 (Erin O’Toole)在作證時指出,當時多達9個選區受到了中共的干涉,導致保守黨在2021年的聯邦選舉中失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