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又跌 摩根士丹利在中國再次大規模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中國股市再次暴跌,據報美國投行摩根士丹利將在亞太區裁員13%,大部分在中國。此前該公司中國資金管理業務部門已裁員9%,原因也是中國股市暴跌

彭博社4月17日(週三)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美國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計劃本週起裁減其亞太區(不含日本)約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40多人在中國大陸及香港。這將是摩根士丹利多年來在中國最大規模的裁員。

消息稱,這次裁員人數約占該公司亞太區(不含日本)約400名投資銀行職位的13%。但這波裁員的最終規模和時間,可能還會有變化。

摩根士丹利對此拒絕置評。

中國股市之前一天再次暴跌。根據萬得資訊,16日兩市超過5000家公司下跌,1200多家公司跌幅超過10%。上證指數跌到3007點,險些再次失守3000點。

摩根士丹利16日才發布報告稱,儘管該公司全球業績超出預期,但今年第一季度在亞洲區的淨營收反較去年同期下滑12%。

早在3月6日,路透社曾就兩名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從去年12月起,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中國)有限公司開始裁員,已經裁掉15名員工。

消息指,這次裁員規模達到該公司在中國的資金管理業務部門人數的9%,裁員原因是中國股市暴跌,削弱了該公司3.8萬億美元的基金板塊前景。

彭博社報導提到,考慮到中美關係惡化、中共當局對民企的打擊及房地產危機,許多國際金融機構裁減了在亞洲的投資銀行員額。

摩根士丹利裁員的同時,匯豐銀行16日也展開新一輪裁員。瑞銀和美國銀行今年稍早即已裁員。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過去兩年就已在亞洲區進行了規模空前的裁員。

彭博數據還顯示,中國企業在美國和香港的股票發行量,今年第一季度創下20年來新低,只有去年同期的30%,僅占2021年高峰期的4.3%。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