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美國查中共高層資產 對習是重大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美國情報機構撰寫涉及中共高層腐敗和隱匿財富的報告,引起關注。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公開官員財產是中共的最痛處,美國此舉對中共黨魁習近平來說,無疑是重大打擊。

美國情報部門調查中共七常委

與美國軍方有密切關係的資深媒體人比爾‧戈茨(Bill Gertz)4月10日在《華盛頓時報》發表文章,透露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中共七常委,撰寫相關報告。

根據《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第6501條規定,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因斯自去年12月起,與國務卿布林肯一同去完成並公布這份關於「中國共產黨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的非機密報告。

報告的目標是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高官,包括由205名委員組成的中央委員會、25名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除此以外,中共29個省委書記也在調查評估範圍之內。

有分析指,該報告一旦公布,將給中共統治帶來史無前例的衝擊,中共會發生內亂。

分析:美國手握炸彈 對中共殺傷力極大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新唐人《新聞大破解》節目中分析說,這是美國從內部瓦解共產黨的一種方式。當年溫家寶、周永康、習近平家族等等的海外資產,都是外國媒體披露出來的,而現在是美國政府在做。

他表示,在中共體制裡面,官員不貪污是不可能升上去的。其實美國過去也知道,中共高官在海外有隱匿資產。這次因為俄烏戰爭爆發,全世界都在普查俄羅斯總統普京及其他官員的海外資產,在這個過程中,也查出了很多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資產,這個數據美國已經掌握了。

「那麼現在中共跟美國對抗,美國至少表明我手裡有一個炸彈,如果這個炸彈引爆的話,對於中共,對於習近平政權就會造成衝擊。」矢板明夫說。

他表示,中國民間在1990年代就要求官員公布財產,但中共歷代領導人都堅決拒絕,因為這是中共最痛之處。美國早就知道原來中共怕這個,既然你不願公開,那我給你公開,所以美國那個時候就一直在收集相關信息。

矢板明夫認為,中共官員的財產情況,美國應該已經掌握的八九不離十。如果公布出來的話,就能證明習近平的反腐就完全是一場騙局,這個事情馬上就會公諸於眾了,所以這個對習近平的打擊就非常的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4月16日對大紀元表示,美國一旦公布了中共高級官員在海外的資產,特別是中共政治局七個常委在海外所擁有的資產,對中共產生的殺傷力幾乎是無法估量的,可以說在整個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都沒有承受過如此巨大的衝擊力。

「會讓整個中國社會徹底地改變對中共的看法,它將迅速地在中國社會裡面產生一個巨大的離心力。」藍述說。

他表示,這份報告會在中共幹部之間傳閱,中共的反腐敗運動、所有的執法機構、中央紀律機構,通通都變成一個大笑話。

「現在各級政府機構都在強迫要求公務員減薪、減少公務員的編制,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在這種情況之下,這份報告一公布,它所產生的效應是不可想像的」藍述強調。

美國眾議院還提出了一個《台灣衝突阻遏法》法案,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就要把最有權勢的200名中共官員的財產公布出來,並且凍結和制裁。

而且,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任時,曾下令美國中情局收集中共官員貪腐的信息,並把他公布出來。

藍述表示,不論未來美國是出於什麼目的公布這份報告,都是為中國人民、為全世界做了一件大好事。

他認為,如果美國真的公布報告,「中共就不會再有太多的精力去顧台灣問題了,內部所產生的這種離心力,會讓整個中共的體制陷入一場混亂之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