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國將發布《全球衛生安全戰略》 假冒特工騙黃金兩華男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國將與50個國家合作 遏制未來的流行病

拜登政府宣布,將幫助50個國家識別、應對傳染病,防止像2020年中共病毒(CCP Virus,新冠病毒)那樣的大流行病突然爆發擾亂全球正常生活。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就白宮即將發布的《全球衛生安全戰略》(the Global Health Security Strategy)發表聲明,而白宮將開通一個網站,公布參與該計劃的國家名單。

這份戰略概述了「美國在未來五年中將採取的行動,以預防、檢測並有效應對(全球)任何地方出現的生物威脅」。

假冒國土安全部特工詐騙黃金 紐約兩華男康州被捕

兩名住在紐約市王后區的華人男子冒充國土安全部(DHS)特工,企圖詐騙一名康州居民價值10萬美元的黃金,4月4日被康州警方逮捕。

他們分別是:29歲居住在王后區的江飛飛(Fei Fei Jiang,音譯)和36歲居住在法拉盛的王亞樓(Ya Lou Wang,音譯),他們都是無證移民,被控犯有一級竊盜罪和共謀一級竊盜罪。

江飛飛的保釋金定為50萬美元,王亞樓的保釋金定為75萬美元,兩人都無法繳納,將繼續還押。

華商會幸福媽媽」「幸福爸爸」將登場 歡迎報名

週二,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主辦的第十三屆「幸福媽媽」表彰活動,將在5月12日「母親節」當天舉行,將向三代同堂的母親頒發表彰並隆重地與她們歡度母親節。

同時華商會也宣布,將在6月16日父親節當天舉辦第一屆「幸福爸爸」活動。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 杜彼得:「所以我們等於是把兩個美國的國定假日,父親節跟母親節同時都在辦活動,而兩個節日都在禮拜天才有意思。」

報名截止至本月底,凡三代同堂、感到幸福的爸爸媽媽皆可報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