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若以色列晶片生產中斷 彭博:台廠有轉單效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若以色列晶片生產中斷 彭博:台廠有轉單效益

中東局勢升溫,彭博分析師指出,如果伊朗和以色列衝突擴大,將威脅到以色列的晶片生產;目前以色列在全球半導體供應的占比不到8%,影響尚屬輕微,報導指出,台積電與聯電有產能,可彌補以色列晶片生產中斷的情況。

夏普不堪虧損 傳暫停SDP部分大型液晶面板生產

日媒NHK報導,夏普計劃部分暫停大型液晶顯示器面板的生產,以遏制旗下堺市10代面板廠營運公司SDP的虧損繼續擴大。

歐盟將對中國醫療器械採購啟動調查

外媒報導,歐盟可能最快4月中旬宣布對中國醫療器械採購啟動調查,歐盟後續可能會限制中企參與招標。

OpenAI在日本開設亞洲辦事處

ChatGPT開發商OpenAI宣布在日本東京開設第一個亞洲辦事處,任命長崎忠雄為OpenAI Japan的新總裁,另外,微軟上周也表示將在未來兩年內投資29億美元,增加在日本的超大規模雲端運算和AI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