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醉漢調戲女大生 男學生見義勇為反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中共公檢法經常打擊見義勇為者,被懷疑旨在防止民衆抱團反抗暴政。日前山東濟南高校的男學生出手阻止醉漢調戲女生,反被刑拘,再次引爆輿論。

4月14日,「山東學生被醉漢掐脖後反擊被刑事拘留」一事在網上發酵,許多中國網民怒斥中共當局處置不公。

網傳消息指,3月31日晚,濟南電子機械工程學校一名女學生到校園柵欄處拿外賣,柵欄外三名醉酒男子假裝外賣小哥,調戲這名女生。隨後三名男學生上前制止醉酒男子,雙方發生口角。醉酒男子強行闖進校園,開始動手打人。其中一名醉酒男子掐住一名男學生的脖子,男學生隨即揮拳反擊。衝突過程中,醉酒男子摔倒在地,頭部撞在地上受傷,被送醫治療,後被診斷為腦疝。

該男學生的父親控訴,當晚公安到場,將事件定性為所謂「互毆」,並讓雙方簽署了所謂「和解協議」。沒想到第二天,當地公安又突然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將他的兒子刑事拘留

這位父親表示,他看過監控視頻,確認是醉酒男子先動手打人,兒子的行為應屬正當防衛,並非「故意傷人」。他因此將此事公布在網絡上,尋求輿論支持。

此事很快引發大量關注。許多網民斥責公安的做法「震碎三觀」,調戲女生的醉漢沒受任何懲罰,見義勇為的學生反被刑拘。還有人質問,都被掐住脖子了都不能還手,反擊就是「故意傷害」,難道要等他把自己掐斷氣?

憤怒的網民湧入濟南公安的各平台帳號留言。有人質問「如果是你女兒被人調戲,不希望有個小夥幫助嗎?」還有人讓濟南公安「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大陸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迫於輿論壓力,濟南公安局當天宣稱已「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云云。不過,公安回應中仍使用「大學生與醉漢衝突」的表達,一些網民對當局的所謂「調查」不抱多大希望。

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許多網友繼續抨擊中共,直言打擊見義勇為是中共政法系統的內部政策:「今天敢為同學打抱不平,明天是不是就敢為被壓迫的民衆出頭了?我想都不敢想」「應該就是這個道理」「看到人們互助,我匪急得跺腳」「潛台詞是,任何個人不能基於任何理由行使暴力。所以,請問你如何革命?」

還有網友提到,當年中共將崑山「龍哥」被反殺一案定性為正當防衛,只是因爲輿論壓力,許多大陸法律界人士透露,在中共治下,基本還是「只要防衛,就是過當」。

網友評論。(網頁截圖)

在中共體制下,只要被攻擊者還手,就會被定性為「互毆」。中共公檢法系統多次公開宣傳,遭遇暴力襲擊時不要還手,要麽逃跑,要麽等事後「需求法律手段解決」。還有黨媒更為露骨,要求民衆遭遇官方「不規範執法」時不要反抗,而是應該「先配合,再依法維權」。

許多網民紛紛轉發一張「潘金蓮給武大郎餵藥」的梗圖,嘲諷中共的洗腦宣傳。

網民嘲諷中共黨媒宣傳。(網頁截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