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民抗強拆致死案維持死緩原判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山東濰坊農民、退伍軍人丁漢忠抗強拆致死案,1月11號法院終審宣判,維持死緩原判。丁漢忠的子女表示,父親是正當防衛,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震驚和憤怒,打算申訴到底。

1月11號,山東省高院委託濰坊市中院代為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以「故意殺人罪」判處丁漢忠死刑,緩期二年執行,限制減刑。

丁漢忠的子女對於高院維持原判,感到震驚和憤怒,認為法院顛倒黑白,判決不公,表示將申訴到底。

丁漢忠女兒丁玉娥:「我父親的行為,他就是一個正當防衛行為,他們違法在先,他們首先闖進我們家,私闖民宅,故意毀壞我們家財物,故意毆打我父親,如果沒有上面三項罪名,他們兩個死者不會死,我父親也不會蒙冤入獄。」

丁漢忠兒子丁超:「判決是漏洞百出的,判決書他們證詞前後都不一致,這個屍檢報告也是有人做假,包括徵地拆遷這個項目都是非法的,現在法院判決不寫這個項目了,他說這個項目跟造成這個結果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判決出來的時候,我父親說,法官我有話說,我父親就高喊我是冤枉的。」

當天上午,有八名公民前往法院聲援,但法院不准他們進入旁聽。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昨天有公民到現場,然後被限制進去開庭,而且大家在外面等的時候,有不少便衣,還有一些當地的黑勢力故意挑釁,大家都很理性,他們沒有得手。」

2013年,丁漢忠的房子遭到強拆,幾十人圍毆父子倆,丁漢忠頭部受傷血流如注,被迫拿起鐮刀自衛,導致兩名強拆人員死亡。2014年7月,濰坊中院一審以「故意殺人罪」判丁漢忠死刑,上訴後,2015年8月,山東省高院二審開庭,2016年5月高院撤銷一審判決,發回重審,8月改判死緩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