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前董事長李全疑失聯 業內人士揭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大陸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華保險)前董事長李全傳出已失聯多月的消息。其在去年8月才退休。

藍鯨新聞4月12日報導,有業內人士透露,李全疑似失聯兩個月,或是指向保險資金運用問題,或涉及新華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新華香港資管)。

另據財新網報導,4月12日,該網記者撥打李全的手機,語音提示「已關機」,其它聯繫方式亦未獲回覆。有熟悉新華保險的人士說,李全大概於3月下旬開始失聯,2月份的時候還跟他見過面,當時覺得他蠻疲憊的。

多名熟悉新華保險和李全的人士表示,此次李全究竟因為什麼被查,問題到底有多嚴重,是否給新華保險造成了比較大的損失,這都有賴於日後的調查。

目前比較了解李全的人透露,指他於2019年升任新華保險總裁時,公司內部就有爭議,甚至不乏實名舉報,涉及到的問題指向了新華保險的子公司。有關方面也曾派人調查過香港資管公司,但彼時未得出存在嚴重問題的結論。

目前,新华保险有三位董事长「出事」。新華保險原董事長關國亮於2012年被判刑6年;李全的前任、新華保險原董事長萬峰被判刑6年6個月。

報導說,綜合多名獨立信源的說法,李全失聯的導火索或主要集中在新華香港資管及其子公司新華資本國際管理有限公司。有一名接近新華保險的人士表示,新華香港資管「虧損不小」,但這一說法尚未獲得證實。

有熟悉新華保險的人士說,「新華保險的新業務價值從2018年萬峰時期的120多億元,到2022年底李全時期只剩下不到25億元。這其中既有大環境的因素,也有公司在戰略方向上的失誤。」

有消息說,李全在加入新華保險前已身價不菲,據稱其在填報個人事項報告時家庭資產規模就已是億萬家財。

還有說法說,李全一直在外有自己的企業,雖然由其家人出面,但他是實控人,這麼多年是否存在一些利益衝突甚至內幕交易,還有待後續的調查。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