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日相這話 什麼意思?美日真能「無縫銜接」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唐浩、秦鵬、林瀾,金石,還有我(扶搖)。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美國「三海聯動」,大挫中共攻台野心;日本巨變,進入「準戰爭狀態」?韓國「朝小野大」會再親共嗎? 陸民頻爆金句,句句戳中國人痛點。

躺平!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扶搖:無奈的未來,躺平的時代。所謂憤怒出詩人,痛苦出哲學家。21世紀20年代,中國網絡平台上,湧現了一波又一波的民間脫口秀高手,來聽聽看。

問題:
Q1,金石,告訴我,最觸動你的是哪一句?為什麼?

其他人呢?

Q2,林瀾,「黨魁說: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網友說:我無大語、離大譜、擺大爛、破大防」,怎麼忽悠不了了?

Q3,秦鵬,這麽看,大家也挺豁達的,這樣好不好啊?

Q4,唐浩,要不要送給大家一碗「8字雞湯」?

真讓中共黨魁難堪!美日菲峰會 一千億的計劃!

扶搖:能夠在美國國會發表過演講的外國領導人不多,華人這邊,只有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宋美齡,曾在抗戰期間,到這裡發表過演說,爭取美國的支持。

後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是沒有這個待遇了,畢竟,不斷有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中共的好感度一路走低。

不過,反觀「日本-兩任領導人」都在任上,赴美國國會演講,獲得國賓禮遇,這確實讓人覺得非同凡響。參議員歷史學家唐•里奇博士說,這種事情一般發生在重大事件之後,比如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日本並不在熱戰當中,不過,從當今的格局來看,是否已經進入了「不是熱戰的-熱戰」呢?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一改「菲國」過去的「親中」路線,在政治、經濟、軍事上,主動和西方結盟、合作。

美日菲三方,4月11日舉行「歷史性峰會」,三方決定在未來五到十年的時間裡,達成一千億美元的投資協議。而東道主美國,「外交」和「軍事」並駕齊驅。拜登在華盛頓迎接遠方的來客,同時,派出「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和日本、韓國,在東海舉行軍演。此前,美國連同日本、澳洲、菲律賓還在南海,展開了軍演。面對這應接不暇的行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一如既往的譴責和狡辯。

Q1,秦鵬,中共黨魁都沒有來美國國會發表過演講,會不會很眼紅啊?

秦鵬:是。不過,他們眼紅也沒有用,美國只給最親密的盟友國家的領導人,到國會演講的機會。中共領導人訪美,一般去的都是一些城市,只有胡錦濤去過耶魯大學演講。中共領導人最喜歡的是去莊園,比如,2017年,習近平到了川普的海湖莊園。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兩個公開的秘密:

一、按照慣例,共產國家的領導人沒有資格進入白宮,但2011年1月,胡锦涛訪美,美方给予胡锦涛最高规格礼遇,奥巴马打破惯例,在白宫为胡锦涛举行了私人晚宴。

二、中共領導人不像國內公開宣傳的那樣,對美國充滿仇恨鬥志昂揚,實際上,最近三任中共黨魁,開始都把訪美當作穩固自己的國內地位和發展經濟、發展國際關係的保障。比如,2022年,江澤民下台前,為了連任軍委主席去過小布什莊園吃烤肉,當時求了美國很長時間,2013年,習近平訪美,也希望美國能夠幫他,2015年他還向奧巴馬不把南海軍事化,2017年,他還向川普保証要把中國民主化。

Q2,秦鵬,兩屆日本領導人接連到美國國會演講,而且岸田文雄還說,今日烏克蘭,可能是明日東亞。日本進入「準戰爭」狀態了嗎?

Q3,林瀾,這次美日韓在東海軍演,是衝著朝鮮去的?還是衝著中共去的?還是衝著中共+朝鮮去的?

日相這話 什麼意思?美日真能「無縫銜接」嗎?

扶搖:其實,這次岸田來美,很多人以為,岸田會就加入AUKUS展示日本姿態,因為美國、英國、澳洲三國國防部長8日宣布,日本將透過三邊安全框架AUKUS參與「先進技術領域」的合作。但是,在記者會上,有人問岸田,日本會不會加入,他說,「我認為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Q1,唐浩,岸田這是在「戰略模糊」嗎?

Q2,金石,另外,日本真實的軍事能力很強,美日還有歷史糾葛,美日之間真的會達成軍事上的「無縫銜接」嗎?

Q3,唐浩、秦鵬,美日韓也是舉行了「歷史性」峰會,三方在軍事上擴大、深化合作。不過,現在韓國後院起火,這次韓國國會選舉「在野黨」大勝,外界認為韓國總統尹錫悅變成了「跛腳鴨」,但這次,韓國還是參加了軍演,但之後,是不是韓國在和國際的合作上,會不會變的「心有餘而力不足」?韓國會怎麼站隊呢?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訂閱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s/l9VpjYwBmw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