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高管潘家年被查 東風公司系統至少有7人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日前,東風公司中國東風汽車工業進出口有限公司監事潘家年被調查。包括潘家年在內,東風公司系統去年12月以來至少有7名高管被查。

東風公司4月12日上午通報稱,潘家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潘家年,其曾在東風公司工作多年,先後任東風雪鐵龍商務部整車銷售部部長;神龍公司東風雪鐵龍品牌部總經理;神龍公司黨委副書記;東風公司中國東風汽車工業進出口有限公司監事等職。

2023年10月,中共二十屆中央第二輪巡視對象,其中包括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隨後東風公司系統有多名高管落馬

去年12月,東風公司前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童東城被調查。

今年2月20日,東風公司襄陽達安汽車檢測中心有限公司司務委員李普明被調查。中共官方稱其「主動投案」。

3月12日,東風輕型發動機有限公司原首席專業師陳亞夫被調查。

3月19日,東風公司東風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譽董事長呂衛東被調查。

3月21日東風公司原東風雷諾汽車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胡信東被調查。

3月31日,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商務總監徐天勝被調查。

2月2日,東風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執行總經理康立華,東風特種商用車有限公司原紀委委員、財務會計部原部長、東風華神汽車有限公司財務會計部原部長劉齊恆,東風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汪家偉,東風日產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售後服務部售後事業開發科原科長楊鈞「涉嫌職務犯罪問題」被起訴。

據東風集團通報,2023年上半年,有6人移送檢方,12名公職人員被採取留置措施,87人受到處分。

其中東風汽車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於去年3月被免職。

東風汽車集團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車企業,前身是始建於1969年的第二汽車製造廠(簡稱二汽)。東風汽車當初的建立就是為了軍工,目前仍是中共重要的軍用特種車輛生產廠商。東風汽車集團董事長在行政編制中屬於「副部級」。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