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瑞典驅逐中國女記者 嚇阻中共海外幫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日前,瑞典政府驅逐一名中國籍女記者,指控她與中共情報官員中領館合作,威脅瑞典國家安全。分析指出,如果全球各個國家重視中共大外宣在當地的布局,懲罰驅逐相關人員,這樣會嚇阻一批中共在海外的幫凶。

4月8日瑞典媒體報導,瑞典上週驅逐一名57歲的中國女記者,並指控她對瑞典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瑞典安全機關調查發現,這名女記者和一名中共情報官員過從甚密,她與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也有密切合作。

這名女記者大約在20年前到了瑞典,與一名瑞典男子結婚生子,並持有居留證。去年10月,她被瑞典安全部門拘留,同年11月,移民局決定驅逐她,並終身禁止她入境。本月4日,瑞典司法部簽署了移民委員會的決定。

世維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伊利夏提:「一個人當生活在另一個國家,比如在美國,拿到了綠卡也好,公民也好,你都要宣誓要忠於這個國家。很多在中國受共產黨洗腦,然後移民到國外的中國人把這些宣誓,這些原則性的東西當兒戲。所以他們就兩頭通吃,這頭占民主的便宜,那頭幫著共產黨做宣傳,從那邊再拿點利潤。」

瑞典媒體稱,這位女記者是「北歐綠色郵報」的社長陳雪霏,她還擔任中歐文化協會會長。而她主辦的「綠色郵報」的內容多來自中共官媒及瑞典境內與中共統戰組織有關的人員,「綠色郵報」也會因發表一些文章接受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的付款。

伊利夏提:「瑞士把這個女的驅逐出境,我很高興。但是她不會是一個人,還有很多人在幫助中共掩蓋對維吾爾人的罪惡。你說他們不知道?他們知道!這些人都在中國生活過,他們不知道鎮壓法輪功,他們不知道天安門大屠殺?都知道!但他們就閉著眼睛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出賣靈魂,出賣人格。」

但陳雪霏的律師向瑞典電視台說,他的當事人不認為自己對瑞典構成威脅。而他也很難透露細節,「因為攸關國家安全,許多事情都是機密」。

挪威廣播公司(NRK)報導說,陳記者也在挪威和丹麥、芬蘭和冰島等北歐國家從事過新聞工作。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大家都知道,輿論的滲透、干預是中共在這些國家進行滲透的很重要的基礎。那麼中共在全球滲透,應該說它都有相應的輿論和媒體的布局。所以現在瑞典的做法,顯然中共對瑞典的滲透已經是有相當的程度,讓他們已經認識到這個問題不去面對、不去正視、不去處理是不行的了。」

早在2010年,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特派記者就因參與針對海外維族人的難民間諜活動被瑞典驅逐。還有中國「記者」被指控參與2020年針對瑞典藏人社區的難民間諜案。

盛雪:「從90年代初有很多國家開始跟中共進行經濟貿易往來,中共當然從一開始就外派間諜、線人,還有包括各種收買、籠絡、利益輸送等等,在絕大多數國家都有。這些人會深入到當地的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社區、新聞等等領域,去拉攏人脈,去擴大影響,去影響這個國家的對華政策。」

分析指出,各國幾乎都有許多華人社區的人士,創立一些擁共社團組織,長期為中共搖旗納喊。

盛雪:「如果說各個國家都開始對中共的這種滲透、干預、瓦解、收買等等這些行為,都認真的對待,都能夠去給他們實際上的一些懲罰,肯定會嚇阻一些人。畢竟有些人去為中共服務就是出於利益。當他看到他自己別的利益受損的時候,他們就有可能會放棄中共的那一邊,對中共在全球的大外宣的布局是會有一個非常深刻的影響的。」

瑞典是中共奪取政權後第一個建交的西方國家。近年來,兩國關係陷入緊張。

2018年,一名流亡瑞典的藏人被指控涉嫌收集敏感信息提供給中共官員,被瑞典判處入獄22個月;2020年2月,瑞典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股東桂敏海,因出售揭露中共醜聞的書籍,被中共判10年徒刑。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