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新民調 近9成挺維持現狀 反對中共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陸委會公布民調,針對兩岸長期觀察議題,調查結果有88.8%民眾主張「廣義維持現狀」,並有九成民眾,不認同共軍擾台、反對中共打壓、反對一國兩制,並且對於中共加強對台灣的政治框架及脅迫,認為台灣應繼續自我防衛。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面對中共對台灣加強政治框架跟脅迫的作為,九成民眾認為政府應該繼續現在的一個做法,也就是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跟維護台灣的民主還有台海的和平。」

另外,有九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主張「兩岸團體旅遊依對等原則」相互開放。不過卻也有七成民眾,因《反間諜法》而影響赴中意願。

詹志宏:「接近七成的民眾認為,因為訂了這個《反間諜法》之後,會影響他們到中國大陸的這個意願。」

而媒體就關注,前總統馬英九再度訪中時,中共黨魁稱樂見大陸民眾來台灣,對此陸委會的回應及立場。

詹志宏:「我們已經宣布,去年的8月已經宣布,我們決定要開放兩岸的觀光客組團,相互的來參訪,那麼中國大陸到目前為止,它們還沒有做出這樣的一個決定說,除了歡迎我們的團客去之外,它們要不要,願不願意放他們的團客過來。」

此外,詹志宏指出,馬英九曾擔任八年中華民國民選總統,出訪前他曾說,國家元首應用行動捍衛國家主權,如果馬英九能在中國也這麼說,將會更有一致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