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高手 失蹤「二哈」在叢林交了三隻熊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熊的種類很多,棕熊是體型最大的,也是最厲害的,體格如此健壯的三隻棕熊卻和一隻「小」哈士奇交上了朋友,它們在叢林裡閒逛的畫面太有愛,超療愈。

哈士奇是「雪橇犬三傻」之一,暱稱「二哈」,它排行老二,上面有大哥阿拉斯加,下面又有一個比它小,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薩摩,所以二哈既無憂無慮、愛冒險,又沒有機會被寵壞、比較獨立自主。哈士奇並不是善於阿諛和討好主人的犬種,它們通常有自己的主意。

雖然「二哈」本行是拉雪橇,但現在很多人把它當寵物,負責陪伴主人並為家庭帶來歡樂。

近日,俄羅斯人舍夫(Jerri Scherff)的「二哈」失蹤了,為找到愛犬,他派出無人機搜尋,並有意外發現。

舍夫8日在Instagram上分享了無人機拍攝的視頻,哈士奇與三隻野生棕熊在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來了一場溫馨的邂逅,該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熱傳。

視頻中哈士奇與三隻棕熊愉快地互動,它甚至還興奮地尾隨三隻大傢伙在叢林裡漫步,並繞著棕熊們轉圈。它甚至還和一隻棕熊親密互動,棕熊用爪子和它嬉戲,玩得甚是開心。

自從在網上發布以來,該視頻在Instagram上的觀看次數已超過2100萬次,獲得超184萬次贊,網友們對狗和熊之間不尋常的友誼著迷。

人們紛紛在評論區分享自己的看法。「那隻狗將會有很多故事,它的狗朋友們永遠不會相信的故事。」一個人說。

「熊媽媽對熊爸爸說:『我知道我們說過孩子需要一個朋友,但這個孩子需要回家。」另一位評論道。

另一條評論寫道:「這太可愛了,熊是獨居的,所以這100%是一位帶著幼崽的母親,她沒有把狗打死,而是讓狗留下來玩耍,這很可愛,至少可以說非常有趣。」

該視頻引起了人們對堪察加半島獨特生態系統的關注,該地區是多種野生動物的家園,其中包括棕熊、馴鹿、麋鹿、駝鹿、狼和山羊。該保護區棲息著約一千隻棕熊,是歐亞大陸最大的受保護棕熊種群。

一隻疲憊的母熊在堪察加半島南堪察加自然保護區的一條河邊休息,養孩子似乎讓它壓力很大,它把頭埋在水裡吐泡泡釋放壓力。兩隻幼崽也很識趣,在媽媽身後安靜的玩耍。

堪察加半島還以令人驚歎的自然美景而聞名,擁有火山、溫泉和棲息著各種動植物物種的森林。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