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賊」再現 馬來西亞重點查中國人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馬來西亞一架航班日前遭竊,飛機落地時,機上的中國籍乘客成了重點搜查對象,引發輿論關注。在此之前,曾有多名中國竊賊在飛機上行竊時被抓獲。

4月11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說,4月9日在馬來西亞機場,一女子吐槽在馬來西亞航班遭不公平對待,因為有人遺失物品,持其他國家護照的人直接放走,只把中國人留下搜身脫鞋檢查。

隨後又有進一步的消息說,事件起因是有乘客找機組人員反映,說自己在飛機上丟失財物。等到飛機落地後,馬來西亞機場的工作人員就開始逐一檢查乘客的護照,把持有其他國家護照的乘客都放走,但把中國乘客攔住了。

消息說,工作人員盤查中國乘客時,要求搜身,並且要求脫掉鞋子。

現場視頻顯示,幾名機場警察正在與一群乘客交涉,其中一名女子稱,乘坐馬來西亞航空遭歧視,有人遺失物品,只有中國人被要求搜身。

事件引發中國乘客和一些中國網友不滿,他們認為這是對中國人的不公平對待,是一種歧視行為。

但也有網友認為,中國人的聲譽是被中國人自己毀掉的,馬來西亞警察之所以重點搜查中國乘客,是因為之前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際航班上抓到的竊賊,都是中國籍人士。

在此之前曾發生多起國際航班遭竊事件,被抓到的「飛機賊」大多來自中國。

今年2月,中國籍男子韓偉(26歲)、肖磊磊(26歲)在台灣機場被捕,此二人疑似頻繁搭乘國際航班,並在飛機上行竊。

2月3日,韓、肖二人乘機從香港入境台灣,飛行過程中在艙內行竊,飛機降落台灣後即遭拘捕,面對審訊,二人對機上行竊事實供認不諱。

去年12月16日,中國男子張秀強(音譯)在飛機上行竊時被捕,他涉嫌在從越南飛往新加坡的航班上,從三名乘客那裡竊取了約2.3萬美元的現金。

去年9月,一名中國籍汪姓男子被捕,此人頻繁搭機到台灣轉機,他專挑選從亞洲、東南亞經台灣轉機至加拿大、法國等歐美長途航班搭乘,鎖定鄰近座位的旅客,假裝要拿行李,將受害人放在行李內的歐元、美金掉包成低廉貨幣。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