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價飆升 遼寧4賊盜採金礦被困 3死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中國黃金價格持續攀升之際,遼寧撫順金礦日前發生墜罐事故,導致3死1傷。據報,死者為私自下井盜採金礦,導致事故發生。

據遼寧省撫順市清原縣官方通報稱, 3月13日中午,清原縣瑞鑫源金礦發生一起墜罐事故,造成4人被困。截至15日凌晨,這4人被救出,其中1人送至醫救治,其他3人已無生命體徵。

公報還稱,該企業位於清原縣枸乃甸鄉井家溝村,企業實際控制人楊某目前在監獄服刑。該礦井屬無證長期停建礦井。事發當天下井4人,為私自下井盜採礦產資源。

此事件也引發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這金礦都被停止建設了,這些人還去真的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無證停建?封起來了嗎?這四個人也是膽大,竟然敢私自盜採,這不就是在拿命拚 。」

「太黑色幽默了,老闆已經在監獄裡了,四個小毛賊盜採出事。」「還有金子嗎?」

投資內容創作者「石戰牛熊」說,「據說是私自採挖,難道是黃金漲價的,讓他們鋌而走險?在一個這麼大動靜在幹活,之前沒被發現? 」

有人說,「私自盜採,是一直在盜採,還是這段時間金價瘋漲後又開始盜採。」

近期,中國黃金價格持續攀升。因中國經濟動盪不安,很多民眾為了預防通貨膨脹,錢打水漂,只好購買黃金,以求保值。

中共官方披露最新數據,截至2月底,央行的黃金儲備已達7258萬金衡盎司,相當約2257噸,連續16個月增加。

目前,中國經濟惡化,房市、股市、匯市和債市出現「四市齊殺」的困局,以人民幣計價的中國資產也都在持續貶值。

中國問題專家唐浩曾在《世界十字路口》表示,中共趕緊囤黃金,一方面是讓財力保值,另一方面還可能增值,因為國際局勢越來越亂,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也會提升。此外,民間強勁的避險需求,也推動央行大量掃貨黃金。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