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被舉報的縣委書記落馬 22人被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4月9日晚,中共官方通報唐山遷西縣委書記李貴富落馬,22人被問責。此前,李貴富被一名退休老幹部舉報,老幹部反被逮捕入獄,引起輿論譁然。

河北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唐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遷西縣委書記李貴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貴富現年58歲,曾任唐山市副市長。2022年10月,擔任唐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李貴富兼任了遷西縣委書記。

李貴富落馬前,曾被遷西縣農業農村局退休幹部馬樹山舉報。

2023年12月8日,年逾75歲的馬樹山舉報縣委書記李貴富,在當地花幾千萬元搞城關「亮化工程」,勞民傷財,不料卻被遷西縣公安局刑拘。

2024年1月2日,遷西縣檢察院對馬樹山提起公訴,指控他涉嫌誹謗罪和誣告陷害罪兩項罪名。

馬樹山從被刑拘到提起公訴,前後只用了不到一個月。馬樹山的遭遇在網絡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

迫於輿論壓力,中共最高檢察院會同河北省檢察機關審查核實,下令遷西縣檢察院以「不存在犯罪事實」對馬樹山撤回起訴。

1月15日,遷西縣檢察院正式將馬樹山撤銷起訴,隨即釋放。

4月9日晚,河北日報客戶端發布消息:關於馬樹山舉報縣委書記被逮捕公訴事件,河北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等組成的工作組,在國家有關部門指導下,進行全面調查核查,發現李貴富有其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問題。

根據通報,除了李貴富被查落馬,舉報事件涉及的22名相關責任人員也被問責。

值得一提的是,李貴富落馬的幾天前,4月5日唐山市副市長李建忠也在任內被查。李建忠也曾擔任遷西縣委書記,也就是說,5天之內,唐山市遷西縣兩任縣委書記均被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