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派出所副所長「調解」不成 當街捅人傷者進ICU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日前網絡熱傳河北省唐山市一名派出所副所長當街捅人的視頻。據稱因爲一起交通事故,副所長強逼當事人和解被拒,進而行凶。

1月23日傳出的視頻顯示,兩名男子站在一輛紅色越野車旁爭吵,旁邊站著一名婦女,還有一人在拍攝視頻。

爭吵中,男青年強調對方是「玉田鎮派出所副所長」,「不讓我説話」。然後被指為副所長的中年男子突然掏出疑似刀具捅刺男青年,短短十幾秒出刀十幾次,攻擊部位包括腹部和頸部。

旁邊的婦女試圖上前阻止,也遭到攻擊,隨後死死地抱住行凶男子的胳膊。被攻擊的男青年得以脫身,跑出去取來凶器,和中年男子纏鬥。

後續視頻顯示,疑似男青年傷重逃走,中年男子持刀追殺。男青年逃到馬路中央時不支倒地,中年男子趕到後,繼續持刀捅刺。隨後包括視頻拍攝者在內,幾個人躲進車中報警。

視頻中可見,被捅傷的男青年面部出血,地上也留下斑斑血跡。視頻拍攝者逃到車中後,也在車內拍到血跡,説明受傷者不止一人。

陸媒2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受傷男青年姓武,是當地一洗車店經營者,近日被人把車撞了,手機也被摔了,就報警到派出所解決,結果是派出所要他「和解」,他不願意,所以和派出所副所長王某發生了衝突。

報導說,網傳視頻發生在1月23日,事發後武姓青年被送往玉田縣中醫醫院ICU進行急救。

玉田縣中醫醫院住院處23日證實收治武某。但到了26日,記者再次致電住院處時,其電話顯示無權接受呼叫。當地各個公安機構受訪時或稱「不清楚」,或稱「需要請示之後才能回答」。

1月26日,唐山市豐潤區公安局發出通報稱,23日該市玉田縣發生刑事案件。通報稱,武某某18日因車輛被剮蹭與對方發生衝突,玉田縣玉田鎮派出所副所長王某負責「調解處置」。武某某對「調解結果」不滿,多次在網上反映此事。23日上午,王某在一建築工地附近將武某某扎傷,後被刑事拘留。

26日,「#知情人透露網傳唐山一副所長捅人細節#」、「#唐山當街捅人案傷者為洗車店經營者#」等話題引發微博網友關注。

有網民根據事發過程判斷,派出所疑似勾結交通事故肇事者欺壓武某某:「現在的東印度(中國),打官司純粹是比人比關係,撞車的人肯定是官府裡有關係」、「(副所長)當著錄像敢捅你,再想想楊佳被帶進局子裡面,是如何虐待呢,七十多年一個樣」、「得罪了黨爺,你等著,派出所馬上聯繫當地黑社會**你全家**」。

另外,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撕開了當地官匪一家(黑社會和官方深度勾結)的黑幕。日前被指唐山打人案「保護傘」的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前局長馬愛軍剛剛被判刑,當地又發生派出所副所長當街捅人事件,網民再次關注唐山公檢法「黑社會化」的現實:

「前兩天剛剛把一個黑社會保護傘的分局局長判刑,現在派出所副所長又當街捅人,唐山的公安系統需要繼續整頓啊!​」

「唐山遷西縣公檢法把老幹部送進監獄的事還沒結束,唐山玉田縣派出所副所長直接捅人。還有那個公安局長,寧可吃牢飯也要為打人罪犯保駕護航,太可怕了。 」

「真是要命的地方,白天刀捅、晚上挨打,敢出聲縣委書記就抓你。」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