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局報告披露外國干涉 中共排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加拿大情報局近日公開的一份非保密調查報告證實,在所有外國政府的干涉中,中共排名第一。

加拿大情報局(CSIS)報告指出,中共利用其外交部、統戰部及駐外使領館等,干涉加拿大選舉和民主制度,而且投入的資源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多,包括:從地方層級到聯邦層級,甚至原住民社區。

目的在於控制和影響海外的僑民社區,也試圖影響西方政治家支持中共的政策。

報告還披露,中共利用各種媒體以及社交媒體平台,宣揚親共言論、傳播虛假信息等,使加拿大公共言論和政策與中共保持一致,特別在人權記錄、領土主張以及任何被認為威脅其政權穩定的領域。

方式包括:活動邀請、免費中國旅行、商業機會及政治、財政支持。

中共在海外實施「跨國鎮壓」主要針對五類群體: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人、「台獨」支持者及民運人士等。

其手段包括,遣返、拒發旅行簽證,對其居住在中國的家庭成員進行騷擾和恐嚇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