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日本站:維斯塔潘登頂 紅牛包攬冠、亞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當地時間4月7日,F1大獎賽在日本的鈴鹿賽道進行的正賽,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連續三年在此地登頂,隊友墨西哥車手佩雷茲(Sergio Perez)位居第二,助紅牛車隊包攬冠、亞軍。法拉利西班牙車手塞恩斯(Carlos Sainz Jr.)排名第三,也登上領獎台。

維斯塔潘取開季「四連杆」

日本的鈴鹿賽道(Suzuka Circuit)位於日本三重縣鈴鹿市,是F1與鈴鹿8小時耐久賽等賽事的比賽場地,可容納155,000名觀眾。加上附設的遊樂園與飯店等設施,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型動力運動度假區。

鈴鹿賽道有著獨特的「8」字型設計,是一條以混合的高速和低速彎角而聞名的賽道,全長約5.81公里,有18個彎道,正賽將跑53圈。起跑的直線賽道處於下坡,這讓起跑好壞顯得格外重要,一旦車手出現失誤,有可能將損失幾個排位。

SUZUKA, JAPAN - APRIL 07: Max Verstappen of the Netherlands driving the (1) Oracle Red Bull Racing RB20 makes a pitstop during the F1 Grand Prix of Japan at Suzuka International Racing Course on April 07, 2024 in Suzuka, Japan. (Photo by Peter Fox/Getty Images)
2024年4月7日,F1大獎賽日本站,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連續三年登頂,墨西哥車手佩雷茲位居第二,兩人助紅牛車隊包攬冠、亞軍。圖為維斯塔潘駕駛紅牛賽車進站換胎瞬間。(Peter Fox/Getty Images)

在週六的排位賽上,維斯塔潘毫無懸念獲得開季「四連杆」,跨賽季連續五場排位賽獲得第一,其隊友佩雷茲排名第二,紅牛兩位車手將於正賽從頭排發車。邁凱倫車隊英國車手諾里斯(Lando Norris)位居第三,塞恩斯排名第四。一向在排位賽有出色表現的法拉利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陷入困境,僅僅跑出第八快的圈速,正賽只能從第四排的位置發車。

紅牛本賽季第三次包攬前二

週日正賽,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維斯塔潘、佩雷茲和諾里斯守住前三的位置,但後面的里卡多和阿爾本在4號彎發生碰撞,雙雙撞上輪胎防護牆,車手沒有大礙,但「紅旗」出現,導致比賽中斷了近半小時。

SUZUKA, JAPAN - APRIL 07: Max Verstappen of the Netherlands driving the (1) Oracle Red Bull Racing RB20 leads Sergio Perez of Mexico driving the (11) Oracle Red Bull Racing RB20 and the rest of the field into the first corner at the start of the race during the F1 Grand Prix of Japan at Suzuka International Racing Course on April 07, 2024 in Suzuka, Japan. (Photo by 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2024年4月7日,F1大獎賽日本站,荷蘭車手維斯塔潘連續三年登頂,墨西哥車手佩雷茲位居第二,兩人助紅牛車隊包攬冠、亞軍。圖為正賽起跑後,賽車進入第一個彎道前的瞬間。(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RB's Australian driver Daniel Ricciardo (L) gets out of his car after crashing out with Williams' Thai driver Alexander Albon (R-in car) during the Formula One Japanese Grand Prix race at the Suzuka circuit in Suzuka, Mie prefecture on April 7, 2024. (Photo by JIJI PRESS / AFP) / Japan OUT (Photo by 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7日,F1大獎賽日本站,比賽剛一開始,里卡多和阿爾本在4號彎發生碰撞,雙雙撞上輪胎防護牆,比賽被迫暫停長達半小時。圖為里卡多(左)離開自己的賽車。(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Officials remove the car of RB's Australian driver Daniel Ricciardo from the track after he crashed out at the start of the Formula One Japanese Grand Prix race at the Suzuka circuit in Suzuka, Mie prefecture on April 7, 2024. (Photo by Yuichi YAMAZAKI / AFP) (Photo by 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7日,F1大獎賽日本站,比賽剛一開始,里卡多和阿爾本在4號彎發生碰撞,雙雙撞上輪胎防護牆,比賽被迫暫停長達半小時。圖為里卡多的賽車被拖車吊起瞬間。(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賽重新開始後,維斯塔潘沒有受到任何挑戰,隨著比賽進行,荷蘭日逐漸拉大了與佩雷茲的距離。比賽第9圈,他告知車隊,自己的賽車還是有轉向不足的問題,但並不影響速度。

SUZUKA, JAPAN - APRIL 07: Max Verstappen of the Netherlands driving the (1) Oracle Red Bull Racing RB20 leads Sergio Perez of Mexico driving the (11) Oracle Red Bull Racing RB20 after a restart following a red flag period during the F1 Grand Prix of Japan at Suzuka International Racing Course on April 07, 2024 in Suzuka, Japan. (Photo by 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2024年4月7日,F1大獎賽日本站,荷蘭車手維斯塔潘連續三年登頂,墨西哥車手佩雷茲位居第二,兩人助紅牛車隊包攬冠、亞軍。圖為因車禍暫停後,比賽重新開始的瞬間。(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第13圈,已經第四次進站的中國車手周冠宇,再次遭遇變速箱問題,無奈退賽。第17圈,維斯塔潘進站換上「中性胎」,勒克萊爾暫時來到第一。到第21圈時,維斯塔潘輕鬆超越勒克萊爾,再次開始領跑。第26圈,佩雷茲輕鬆超越勒克萊爾,紅牛占據了前二的位置。

比賽進行到第27圈,採用一停策略的勒克萊爾與邁凱倫車手諾里斯同時進站換胎,這一次法拉利沒有出現失誤。勒克萊爾進站只花費2.4秒的時間,比諾里斯的2.6秒更快。勒克萊爾出站後,排在第六位,而他身前的5台賽車都需要再進一次站。

第34圈,主場作戰的角田裕毅超越霍肯博格,成功闖進「積分區」,日本人的表現贏得車隊的掌聲。第36圈,完成二停的佩雷茲超越勒克萊爾,升至第二,紅牛兩台賽車繼續領跑。第41圈,維斯塔潘易領先佩雷茲達到9秒多。勒克萊爾排在第三,諾里斯第四,兩人差距僅有1秒多。

第44圈,賽恩斯在直道上成功超越諾里斯,法拉利兩位車手來到第三和第四位,法拉利車房響起了歡呼聲。第46圈,賽恩斯憑藉著輪胎優勢,輕鬆超越隊友勒克萊爾,上升到第三。

最終,維斯塔潘一路領先奪得冠軍,收穫個人本賽季第三個分站冠軍,其隊友佩雷茲獲得了亞軍,紅牛車隊本賽季第三次包攬前二。塞恩斯獲得了第3名,為法拉利爭取到了一個領獎台的位置。

TOPSHOT - Red Bull Racing's Dutch driver Max Verstappen celebrates on the podium after the end of the Formula One Japanese Grand Prix race at the Suzuka circuit in Suzuka, Mie prefecture on April 7, 2024. (Photo by Yuichi YAMAZAKI / AFP) (Photo by 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4月7日,F1大獎賽日本站,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連續三年登頂,墨西哥車手佩雷茲位居第二,兩人助紅牛車隊包攬冠、亞軍。(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名到第10名的車手分別為:勒克萊爾、諾里斯、阿隆索、拉塞爾、皮亞斯特里、漢密爾頓、角田裕毅。這也是角田裕毅F1生涯第一次在主場收穫積分。 本站總共三位車手退賽,其中包括周冠宇。

日本站過後,維斯塔潘以77分,領跑車手積分榜,佩雷茲積64分位列次席,勒克萊爾以59分領先隊友賽恩斯4分暫列第三。車隊積分榜上,紅牛車隊以141分位居榜首,法拉利積120分排名第二,邁凱倫積69分位居第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