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兒子吃飯遇地震 林志玲丈夫連人帶椅抱著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花蓮外海4月3日早晨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震動。台灣藝人林志玲的日籍丈夫AKIRA黑澤良平)6日出席師弟在台灣的記者會。他透露事發當下家裡的狀況,並透過公司宣布捐出1,000萬日元善款支援台灣。

6日,AKIRA出席師弟八木勇征在台灣的記者會。當默默現身的他被發現時,他幽默表示「我是今天請的保鑣」,並關心現場的媒體記者:「大家還好嗎?(指地震)」

AKIRA表示:「地震是我們不可預測的天災,所以希望每一位都有防災意識和知識,具備臨時應變的能力。」他透露,地震發生時,他正在餵兒子吃早餐,突然天搖地動,他自己覺得很害怕。他還原當時的狀況:「小朋友坐在兒童座椅上,本來想把他抱起來,但他的腳被椅子卡住,一時慌張,我連人帶椅抱著就往外跑。」

AKIRA說,當時林志玲也在一旁,「可能因為家裡的東西都倒了,爸爸的情緒也變得不一樣,所以小孩也被嚇哭了」。

林志玲與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 2019年結婚,兩人2022年迎來兒子降生。 2020年就順利拿到台灣居留證的AKIRA,近年在日本和台灣兩邊跑,此次地震當天,他剛好人在台灣。

4月5日,AKIRA所屬的日本經紀公司宣布,將捐出1,000萬日元支援花蓮賑災。對此,AKIRA表示,公司很多年前就在台灣建立了學校,「自己於公於私都跟台灣有很深的情份,所以希望盡綿薄之力做善事。我們公司雖然很渺小,但遇到災難的時候,應該發揮影響力,做有意義的事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