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艘貨櫃巨輪突然失去動力 險撞紐約一座大橋

【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在巴爾的摩大橋災難發生兩週後,紐約市連接布碌崙和史坦頓島的維拉扎諾大橋(Verrazzano-Narrows Bridge)附近的一艘大型貨櫃船據報也突然失去動力

根據《紐約郵報》消息,上週末晚間,一艘名為「APL 青島號」(APL Qingdao)的大型貨櫃船在紐約市周圍水域失去動力,並在維拉扎諾海峽大橋附近停泊。不到兩週前,另一艘大型貨船發生動力故障,導致其撞上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

美國海岸警衛隊證實,這艘重89,000噸的貨櫃船在4月6日晚​​上8點30分左右失去動力,當時它正在穿過范·庫爾水道(Kill Van Kull),這是史坦頓島和新澤西州貝榮(Bayonne)之間的3英里長的航道,是紐約港和新澤西港最繁忙的水道之一。

海事新聞媒體gCaptain的首席執行官康拉德(John Konrad)在X平台上分享了一張圖片,並寫道:「『APL青島號』在經過紐約港時失去動力,他們有三艘護航拖船,但還需要3艘才能控制住;他們後來重新恢復了動力並在維拉扎諾大橋附近停泊。」

康拉德在X平台分享的照片顯示這艘1,100英尺長的貨輪停靠在細長的維拉扎諾大橋附近,令人關注。

海岸警衛隊證實,在該貨輪的推進系統經過認證並證明已修復並可全面運作,以及查明失去動力原因後,該貨輪被允許繼續向目的地維吉尼亞州航行。

據查「青島號」在馬耳他註冊,由法國一家公司擁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