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明「微波」傳電 太空種電將比核能便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8日訊】太空太陽能是多國太空競賽的新項目,近期,英國一家公司公開展示了新技術,他們使用「微波」方式,將在太空生產的電,以電磁波形式傳回地球,該公司預估其電能的單位成本甚至比核能還便宜。

發展太陽能光電,最大限制就是穩定的陽光來源,因此,許多研發團隊將太陽發電板移到太空,但電能如何穩定、快速傳回地球,成了新難題。近期,英國一間科技公司宣布,找到新解方——運用微波傳輸

Space Solar共同創辦人 Martin Soltau:「這是一種非常強大的未來清潔能源技術,是以地球上方的巨大衛星,收集豐富的太陽能,再轉換為微波,發射出去。」

Space Solar共同創辦人 Martin Soltau:「因此,功率發射是這些系統的核心技術,我身後的實驗稱為Harrier,是我們用於無線電力傳輸的小型原型,它正是太陽能衛星的核心。」

業者展示兩項功能,能夠360度傳出連續光束引導微波,另外,引導光束,可確保衛星將光束發射到地球上的正確位置,將太空電力傳到地球電網中。

而太空中的太陽能板所產生的能量,大約是地球上太陽能板所產生能量的13倍,大幅增加產電效率。

業者指出,這整套系統都在外太空運行,預估電能單位成本,將與目前的再生能源價格相近,甚至比核能還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