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凶兆連連!2024怎麼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唐浩、秦鵬、林瀾、金石,還有我(扶搖)。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日焦點:定時炸彈!中共印鈔票給了誰?不要面子了?北京急停一類項目;新型「就業騙局」專攻年輕人;中美新戰場,美國有大招;凶兆連連!2024怎麼了?60%摩天大樓爛尾,中共多缺錢?

驚詫!中共「新質拖欠力」積分換工資

扶搖:中共黨魁習近平一直高喊「新制生產力」,於是江蘇出現了「新質發薪力」。一家高科技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發薪水方法」,積分換工資。

問題:好,我們今天的節目啊,會換一個形式,帶您快速了解更多的話題,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們,您是喜歡新的形式,還是以前的前菜和大餐。

Q1,唐浩,您給這家高科技公司,測一個八字吧?但,免費的,謝謝!

唐浩:剛剛說要我給八字,「減薪脫欠 遙遙領先」,所以這種創新的頭腦,用來開發這種創新的給薪方式,其實它生成的目的就是要剝削更多的勞動者,所以確實是得了共產黨的真傳,那我們想一想,你看他剛剛講的數據,比方說他說積分你累積三年的話,再換成工資的話,可以變成換2.5倍的工資,也就是你的工資會增長為250%,那三年我們除以三年來看的話,平均一年的投資收益率是多少,超過80%。

天災不斷 美東罕見中型地震

林瀾:這兩天忙著報台灣地震,結果週五早上,我們正在曼哈頓的辦公室上班,突然感覺為什麼地板跟桌子都在左右搖晃?起身看到同事們都面面相覷,等確認真的地震了,大家紛紛露出南方人第一次看到下雪的表情,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這次地震的震中在紐約隔壁的新澤西州,4.8級,紐約雖然只是被波及,但也是近幾十年來震感最強烈的一次。美東地區上一次中等地震,是1884年發生的5.5級地震。

其實很多紐約人對地震沒概念,因為紐約不在地震帶上。不過!美國科學家2008年曾經預警,在紐約地區發現了一些微妙但活躍的斷層,這個斷層的長度和經受的壓力顯示,紐約地區大約每670年就會發生6級地震,每3400年就會發生7級地震。

Q1,扶搖,光看數據覺得還是小概率事件;但看看現實,又覺得這幾年異常天象和天災很頻繁啊?

美財長耶倫訪華 單刀直入最擔憂問題

林瀾:聊完地震,再來聊聊海嘯,不過是中國產能過剩帶來的經濟海嘯。美國財長耶倫訪問中國期間,單刀直入和中共官員表達了,擔心中共政府大規模補貼特定行業,會導致產能過剩,並且低價傾銷到外國影響全球。耶倫擔心的,主要是中共最近不斷炒作的「新三樣」,也就是電動汽車、太陽能面板、鋰電池。

Q2,金石,其實中共治下產能過剩,似乎是過去10年的老問題了,這次有什麼不一樣嗎?國際社會這次會有什麼新的應對手法嗎?

中共真缺錢了 中紀委罕見查「沒錢要面子」

林瀾:大家都知道中共財政虧空,但到底有多嚴重?

最近中共中紀委居然發了一個通知,宣稱要堅決糾正部分地方基層搞「新形象工程」,什麼是「新」形象工程呢,官方宣稱,就是一些地方在財政緊張的情況下,仍然在搞非必要、非急需的項目。不過我就有點疑惑,你就說禁止形象工程不就完了唄,為啥要叫「新」形象工程?

缺錢的不只是政府,國有銀行也不遑多讓。《南華早報》披露,最近至少12家國有銀行大規模降低薪水,有的降幅高達11.8%;另外還有10家國有銀行要求員工退還2003年的績效獎金,總額高達9988萬元人民幣。

Q3,秦鵬,中共現在到底有多缺錢,對民眾的實際影線有多大?

秦鵬答:中國現在進入最缺錢的時代。

1、美資投行高盛2023年4月估計,政府借款、地方政府融資平台和國家政策銀行等的債務加起來,中共政府債務2022年已增至156萬億元人民幣。根據中國國家金融與發展研究所(NIFD)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23年中國債務(包括家庭、企業與政府)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已經攀升到287.8%,較2022年增加13.5個百分點,創下歷史新高。

這麼高的負債,靠什麼來還呢?現在看不到前景,預計今年會發生大規模政府債務違約。

2、中共現在捉襟見肘,拚命在堵窟窿:

1)停了12省市停大型基建項目。

2)超級形象工程摩天大樓大面積爛尾。前一陣,網路上流傳1份中國未完工450公尺以上摩天大樓統計表,共列出31棟摩天大樓,其中19棟處於爛尾、停工或放棄狀態,佔61.3%以上,而施工中的大樓幾乎都未出地面或剛出地面。摩天大樓官方形象工程大量爛尾,基本上已經無藥可救。

3)發行50年期國債。

4)讓銀行替政府背債,可能引發銀行金融危機。

5)賴帳,以刑化債,可能會進一步的搶劫民企和老百姓。

3、房地產最缺錢,90多萬億的負債,基本上都是靠負債運轉,現在政府在拚命想騙老百姓買房,結果越是這樣,老百姓不肯接盤,今年一季度腰斬。估計還會更糟糕,因為人們已經進入了不買房不結婚不生孩子的躺平時代。

這造成了很大影響:

1)政府賣地賣不動了,2023年全國賣地收入5.7996萬億元,同比下降13.2%。2022年6.6854萬億元,同比下降23.3%。2021年8.705 萬億。

2)由於房地產佔中國居民財富的70%,房價下跌,會導致經濟整體受到嚴重打壓,消費也受到壓制。銀行風險也大大加大。

4、另外,這個缺錢的狀態很扭曲,M2達到了300萬億,同比增長8.7%。是GDP的2.3倍,而美國的M2隻有GDP的0.76。M2通常被用來衡量貨幣供應量,信用貨幣發行越多,廣義債務規模越大。

造車這種局面的根源,是政府為了政績和經濟,盲目相信投資大力出奇蹟,各種項目的攤子鋪的太大,到處撒錢,結果經濟整體不行的時候,太多的項目後繼無力,經濟學家龔勝利估計,「中國的差錢可能每年要差三分之一左右,但又不敢發行貨幣,不敢發了。因為現在已經就很嚇人,貨幣發行已經達到了歷史頂點。」

林瀾:好的,觀眾朋友們,這次我們嘗試了不同的節目形式,您有什麼反饋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們,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