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會見何立峰 涉及產能過剩等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繼續訪華日程。週六(4月6日)在廣州的雙邊會談後,耶倫表示,她和中方同意就平衡的經濟增長開展交流,旨在解決美國與其它國家對中國產能過剩的擔憂。

耶倫:「(中國)將過剩產能傾銷到我們的市場,使得美國企業難以競爭,其它國家也有同樣的擔憂。這是一個複雜問題,涉及到(中共)整體宏觀經濟和工業策略。」

週五(4月5日)起,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與中共副總理何立峰舉行多輪會談,主要涉及三大議題,中共的產能過剩、對美企的不公平待遇與中共企業支持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耶倫這次訪華的首要任務是,說服中共官方控制在電動車(EV)、太陽能板和其它清潔能源技術領域的產能過剩問題,因為這威脅到美國及其它國家的企業競爭力。

耶倫同時還警告中企,不得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戰爭物質支持,包括對俄羅斯國防工業基地的支持,否則將面臨「重大後果」。

耶倫還表示,她和何立峰還同意啟動一個論壇,就各自金融系統的反洗錢工作進行合作。

耶倫週六晚些時候已抵達北京,下週一(4月8日)計劃會見中共總理李強、財政部長藍佛安和中共央行行長潘功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