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男性 英國111歲爺爺爆祕訣:純屬運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在112歲的日本爺爺園部吉三郎(Gisaburo Sonobe)3月31日去世後,現在,英國111歲的爺爺是世界上在世的最長壽男性,他說他唯一遵循的飲食習慣是每週五吃炸和薯條。

約翰·阿爾弗雷德·廷尼斯伍德(John Alfred Tinniswood)出生於1912年,即泰坦尼克號沉沒那年,他堅稱自己如此長壽純粹是運氣

廷尼斯伍德告訴吉尼斯世界紀錄:「你可能活得久,可能活得短,對此你無能為力。」他出生於利物浦,現在住在紹斯波特的一家養老院。

他在利物浦的一次舞會上認識了他的妻子布洛德溫(Blodwen),兩人共同度過了44年,妻子於1986年去世。

廷尼斯伍德於2020年成為英國最長壽男性,但他並沒有因為自己剛剛獲得世界最長壽男性的稱號而感到困擾。

「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區別」,他說,「一點也沒有。我接受這一事實。」

自2012年100歲生日以來,廷尼斯伍德每年都會收到已故伊麗莎白女王寄來的生日賀卡,伊麗莎白女王比他小了近14歲。廷尼斯伍德在給年輕一代的建議中說:「無論你是在學東西還是在教別人,都要盡力而為。」

「傾盡全力。否則就不值得付出努力。」他說。

廷尼斯伍德說,每週五他都會吃一頓晚餐,並補充道:「我吃他們給我吃的東西,其他人也一樣。我沒有特殊的飲食習慣。」

「如果你喝太多,吃太多,或者走路太多,如果你任何事情都做太多,你最終會受苦。」他補充說。

現在,廷尼斯伍德仍然可以獨立完成大多數日常任務,包括在無人幫助的情況下起床,聽廣播了解新聞,並且管理自己的財務。

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是世界上倖存的最年長的男性二戰退伍軍人,他曾在陸軍薪資部隊擔任行政職務。除了計帳和審計之外,他的工作還涉及後勤任務,例如尋找受困士兵和安排食品供應。

廷尼斯伍德是利物浦足球俱樂部的終身球迷,他見證了該俱樂部在英格蘭足總盃(FA Cup)的全部8次冠軍。

「世界總是以它的方式在變化」,當被問及他周圍的世界在他的一生中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時,廷尼斯伍德說,「這是一種持續的體驗······情況有所好轉,但還沒有那麼好,在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目前,世界上在世的最長壽女性和最長壽的人是西班牙的瑪麗亞·布蘭亞斯·莫雷拉(Maria Branyas Morera),她上個月剛剛慶祝了117歲生日。

日本的木村次郎右衛門是經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認定的世界最長壽男性,他享壽116歲,於2013年去世。最長壽女性是南非的馬茲布科(Johanna Mazibuko),她於2023年3月3日在家中離世,享年128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