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長壽島百歲老人多 他們常吃的12種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希臘島嶼伊卡利亞島(Ikaria)是全球少數幾個長壽地帶之一,一位百歲老人告訴長壽專家丹·布特納(Dan Buettner),這裡的人們「忘記了死亡」,他們吃的食物可能起了一定作用。

2009年,希臘醫生和研究人員發現,13%的伊卡利亞人年齡超過80歲,而全球人口的這一比例約為1.5%,北美和歐洲這一比例約為4%。島上居民活到100歲的可能性是美國人的10倍。

以下是伊卡利亞風格的食物:

豆類

豆類是伊卡利亞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事實證明,將它們添加到您的日常飲食計劃中可以延長壽命,並可以幫助您逐步從飲食中減少肉類。如蠶豆、鷹嘴豆、巨豆(Gigantes)、扁豆、豌豆。

大蒜

大蒜是終極風味、有益健康的天然成分,現代伊卡利亞人對此深信不疑。他們用生大蒜、山茶或鼠尾草茶、生薑和蜂蜜製作預防性藥物,當氣溫下降或感覺感冒時,人們會喝下它。

大蒜幾乎讓所有東西的味道都變得更好,它在烹飪時會變甜,為許多不同的食物帶來近乎焦糖的味道。

穀物

全穀物是伊卡利亞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下是一些需要隨身攜帶的不同類型:

碾碎的乾小麥、麥香,以及麵食,尤其是全麥麵食和無麩質、高蛋白、豆類麵食,例如鷹嘴豆和扁豆麵食。

草藥

在伊卡利亞島,無數野生藥草生長著,大多數人都在家裡種植幾盆新鮮藥草,即使只是在窗台上。許多食譜中都大量使用草藥。

大多數家庭都有一個櫃子,裡面裝滿了乾草藥,其藥方功效代代相傳。基本的乾藥草包括:月桂葉、牛至、香薄荷、百里香、薄荷。

堅果

堅果是許多植物性食譜中的重要成分,傳統上也是希臘地區烹飪的重要成分。它們在全國各地大量生長。以下是一些最受歡迎且最健康的:

杏仁、開心果、芝麻和芝麻醬核桃

橄欖

自史前时代以来,橄榄一直是希腊饮食中的主食。

橄欖油

橄欖油是地中海飲食的標誌性食物,也是食品儲藏室中的必備食品,未經精煉的特級初榨油尤為好。

海鹽

在伊卡利亞島,許多人都使用海鹽,這些鹽是在島上岩石海岸線沿線億萬年形成的小型天然鹽盆中收集的。它的味道比普通食鹽更好,普通食鹽來自礦山並經過嚴格加工。

蜂蜜

每天食用蜂蜜是伊卡利亞島島民的長壽祕訣之一。蜂蜜具有抗菌作用,富含黃酮類化合物等抗氧化劑,並且與白糖或人造甜味劑不同,它有助於身體調節血糖水平。這裡的許多人每天早上都會吃一勺。

果乾

無花果乾和葡萄乾是流行的兩種乾果。適用於各種鹹味菜餚,尤其是沙拉和米飯。

酸奶

酸奶是一種發酵食品,數千年來一直是東地中海烹飪的一部分,伊卡利亞島的傳統酸奶是用羊奶製成的,具有酸味的美味和奶油的口感。

如果你不喜歡羊奶酸奶,你可能更喜歡美國超市常見的希臘酸奶,它同樣富含益生菌。

羊乳酪和類似奶酪

伊卡利亞人製作和食用的幾乎所有奶酪都是用山羊奶或綿羊奶製成的,例如羊乳酪。其中大部分是自然發酵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