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在加州解僱600多名員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近日,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將在加州灣區裁員600多人,這是蘋果公司被傳出擱置自動駕駛汽車計劃後,第一波大規模裁員

據美聯社報導,根據蘋果公司提交給當地政府的報告,該公司於3月28日向加州多個辦事處的614名員工發出了裁員通知,解僱將於5月27日生效。

根據加州《工人調整和再培訓通知法》(WARN),蘋果公司提交的文件顯示,被解僱的員工集中在聖克拉拉(Santa Clara) 的八個辦事處,該公司沒有說明受影響員工與哪些部門或項目有關。

根據之前彭博社報導,大部分被裁的員工主要集中在之前參與的自動駕駛汽車項目,該項目現在已經放棄了,蘋果公司從未公開承認過有自動駕駛汽車存在。

最近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蘋果公司共有大約161,000名全職員工。

過去兩年中,許多的科技公司相繼裁員,但是位於庫比蒂諾(Cupertino)的蘋果沒有裁員。

上個月,美國司法部(DOJ)提起反壟斷訴訟後,3月21日,蘋果公司市值下跌約1,130億美元。另外,蘋果在歐洲也面臨調查,調查它是否遵守了《數字市場法》。根據該法,如果歐盟委員會發現有公司違反規定時,可有對其徵收高達全球年收入10%的罰款。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反壟斷教授比爾·科瓦契奇(Bill Kovacic)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到了某個時候,大量案件和隨之而來的審查就會真正影響這些公司的運營」、「即使他們贏了,但在很大程度上他們還是輸了」。

根據追蹤科技行業裁員的平台layoffs.fyi的數據,僅2024年,截至4月5日,就有超過57,700名員工被235家科技公司解僱。

其中,在裁員榜上排在前幾名的是科技公司分別是谷歌、Meta、亞馬遜和微軟等知名公司,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每家公司都已宣布至少裁員1萬名人。

本週早些時候,亞馬遜公布了新一輪裁員計劃,這些被裁的員工和其雲計算部門AWS有關。

近幾個月來,視頻遊戲製造商藝電宣布裁員約5%。索尼透露計劃在PlayStation部門裁員約900人。

此外,思科系統公司宣布打算裁員4,000多人,而Snapchat的母公司社交媒體公司Snap則宣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0%。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