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中國沙漠現美福特號航母模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中共繼續在追趕美國海軍航母及其打擊群能力方面進行大量投資,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在中國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有一個酷似美國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的模型

美國私人圖像公司Planet Labs於1月1日,在塔克拉瑪干沙漠靶場拍攝了美國最新的超級航母福特號的仿製品。可疑目標的形狀、大小和某些細節似乎與福特號航母相匹配,包括形狀、尺寸、「甲板」上標記的四個彈射器軌道,獨特的舷艙和其它突出物及更寬的方形船尾。

與該地區的其它一些物體一樣,這個航母形狀的物體可供中共軍隊進行打靶練習,以測試導彈的力量。

塔克拉瑪干沙漠的靶場位於中國西北部新疆若羌地區,據信是導彈打擊訓練的區域。衛星圖像多次記錄了該地區酷似美國軍艦的模型

新的福特號複製品與中共軍隊多年前使用的混凝土矩形和其它粗糙的船形目標截然不同,其使用了更能代表真實事物的目標,有助於在測試過程中產生更準確的數據,還可以在訓練演習中增強真實感。

Planet Labs還拍攝了其它目標的照片,其中一個顯然是美國阿利·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的仿製品。以前只有一個輪廓,但現在看起來已經進行了結構改進。

在印太地區,美國海軍定期出動航母等軍艦,例行巡邏海域,舉行軍事演習,這些活動讓中共很惱火。近來,隨著台海衝突和南海對峙,印太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一旦發生衝突,中共可能最害怕美國這些利器。

美國最新航母福特號能夠支持多任務作戰,機組人員在甲板下建造武器包並將其快速運輸到飛行甲板的能力得到增強,艦艇能夠更快地發射,其敏捷性、殺傷力和靈活性都很強。

在部署之前的最後一次重大測試活動中,福特號航母成功承受了附近水下4萬磅炸藥的爆炸 。測試期間沒有造成人員嚴重受傷,災難性故障為零,發生洪水的情況為零,零火災。

最近,福特號一直在以色列附近海域作業,以應對正在進行的以色列-哈馬斯戰爭。鑑於其它航母陸續抵達,美國海軍表示將很快將福特號航母打擊群從地中海送回國內。

「未來幾天,福特號航母打擊群將按計劃重新部署到母港,為將來的部署做準備」,美國海軍第六艦隊1月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國防部不斷評估全球兵力態勢,並將在地中海和整個中東保留廣泛的能力。」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國際安全項目高級顧問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對福特號航母重返美國並不感到意外。

「福特號的部署已經延長過一次。由於船員疲勞,海軍不傾向於過度延長部署時間」,他說,「儘管仍然存在戰鬥升級的風險,但這種風險似乎不那麼緊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