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撼動全台灣 九人罹難近千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當地時間週三(4月3日)上午7點58分,台灣花蓮發生里氏7.2級強震,震中在壽豐外海。全台灣有感搖晃,花蓮災情慘重,全台灣多處有建築物受損。截至晚間8點,累計9人死亡,963人受傷,仍有至少152人受困、等待救援。

花蓮規模7.2強震,監視器鏡頭錄下震災當下劇烈搖晃,只見大樓應聲倒塌,揚起大量粉塵,路人紛紛驚慌躲避。

倒塌的天王星大樓45度傾斜在馬路上,救援單位以大型機械支撐,避免建物持續傾倒,22人陸續獲救,失聯的一人被搜救人員發現時,目測在重物底下已失去生命跡象。搜救人員持續鑽入狹窄空間,以機具排除磚瓦石礫,要將罹難者移出現場。

副總統賴清德:「目前最重要、最優先的就是救人,搶救為最優先,我們必須要仔細的去盤查,還有多少人受困那麼受困的人,我們迅速的把他救援出來。受傷的民眾也應該要給予很好的醫療,讓他們能夠迅速恢復健康。」

賴清德抵達花蓮勘災,聽取搜救人員簡報,指示救人優先之外,並恢復民生交通,台鐵災後中斷,力拚週四(4日)上午單向通車,晚間恢復雙向運行。

而重災區蘇花公路震後中斷,多輛車遭巨石砸毀,分別造成一名轎車駕駛、一名大貨車駕駛身亡。另外,77人受困大清水、錦文隧道,經公路總局搶救,預計晚間6點脫困,另有50人搭乘四輛小巴,從花蓮市區前往晶英酒店,目前仍受困。

內政部長林右昌:「包括相關的一個物資、水或者食物的部分,我也請相關救災的單位。希望能夠用科技的一個方式,用無人機先勘災、確定位置,然後儘快的能夠有所掌握,物資能夠送進去的話,我想我們會盡一切的可能,把物資送進去,另外就是受困的民眾,我們會用最短的一個時間,把大家搶救出來。」

晶英酒店50名員工,往太魯閣上班途中一度失聯,經定位確認受困九曲洞,特搜人員已徒步前往所在地,要協助人員脫困。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