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延後降息、地震消息影響 台股開盤震盪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上午花蓮地震,全台灣感受到明顯搖晃,立法院財委會也因地震因素提前結束會議,不過財經官員,高度關注金融市場動態。

台灣發生規模7.2的淺層地震,立法院財委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政部長莊翠雲等部會首長,原定針對融資、租賃市場亂象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受到地震影響,提前宣布停開會議。

台股同樣震盪劇烈,以2萬388點開盤,指數下跌逾百點,好在台股走勢,在一波震盪走低後,跌勢轉趨平穩。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們台灣的股市就在國際整個市場的一環了,那最近大家,我想這個利率是不是會什麼時候調降、調多少,我想這些都在整個的,大家觀察的情況下。」

儘管會議提前結束,但財經部會依舊緊盯金融市場秩序。尤其日前網紅「摩股史塔克」,製造假彭博(Bloomberg)新聞,稱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被不少財經媒體引用,直到發現是假新聞後才下架。若確有不法,將依法重罰。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張振山:「到底是基本面造成,還是整個市場波動性問題,假設啦,我假設他如果有違法行為,那依照我們的證交法,他可以處罰鍰一千萬到兩億的金額,那當然如果是涉及到炒作,那當然還有一些刑事責任。」

「愚人節玩笑」不能亂開!網紅事後登文道歉,在後續的一段時間內,強調將會暫停一切行動與發文。據了解,若查有不法,證交所或櫃買中心將移送檢調偵辦,依法最重可關10年,得併科最高新台幣2億元罰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