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次 朝鮮射彈道導彈 日韓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韓國軍方週二(4月2日)表示,朝鮮當天上午從平壤附近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韓國和日本強烈譴責平壤的挑釁。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李成俊:「我國軍方今天早上6點53分左右,偵測到從平壤地區向東海發射的疑似中程彈道導彈。」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週二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行約600公里後落入東海。初步研判,導彈飛行時間不到十分鐘,與高超音速武器相當。

韓國評估,這次試射可能與朝鮮3月份公開的固體燃料地面試驗有關。平壤還可能在4月10日韓國國會議員選舉之際,試圖製造混亂。

韓國總統尹錫悅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表示將與美國聯防,保持高度戒備。

日本政府表示,強烈反對朝鮮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強烈反對這一行徑,因為它不僅影響到我們國家的安全,也影響到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安全。」

高超音速導彈通常以5馬赫,音速5倍以上的速度,低高度變軌飛行,不容易被地上雷達捕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重申,這種彈道導彈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嚴重威脅日本公民的安全。日本已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堅決抗議和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