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今年第38次 朝鮮又發射兩枚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週五,朝鮮再次發射兩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海,對此日本強烈譴責,來看詳情。

週五韓國軍方和日本防衛省證實,朝鮮從平壤郊區向東部海域發射了至少一枚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導彈飛行了約300公里,最高高度約為50公里,落入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在我國專屬經濟區之外。」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這次發射的可能是KN系列短程彈道導彈,也可能是改良版或新型短程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表示,絕不能容忍朝鮮威脅地區和平與安全。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朝鮮一系列迅速升級的挑釁行為,威脅日本、區域以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絕不能容忍。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我們已經通過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並強烈譴責他們的行為。」

今年朝鮮已經發射了38次彈道導彈和三次巡航導彈,其中「火星-17」洲際彈道導彈可以威脅美國本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