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灘翻船發現八具遺體 證實是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墨西哥瓦哈卡州檢察官週六(30日)證實,3月29日在當地海灘,發現的八名移民遺體,都是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

墨西哥當地檢察官通報,非法移民週四(28日)乘坐一艘船,在一名墨西哥人的帶領下,從恰帕斯州的塔帕丘拉出發,途中不幸翻船,乘客被困海中。只有一名移民倖存,其餘七名婦女和一名男子罹難,他們都是中國人

委內瑞拉移民勞爾:「這種事經常發生。100人進山,只有50或60人能活著出來。很多人淹死、脫水或被蛇咬。還有人墜落懸崖,其餘則消失在山裡,再沒有回來。」

遇難者的身分尚未確定。

墨西哥瓦哈卡州的南太平洋海岸,就在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經常採用的路線途中。

中國人是走線增長最快的群體。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2023年報告,有3.7萬名中國公民因非法越境而被捕,比兩年前增加50倍。許多中國移民表示,走線是為了逃離中國日益壓抑的政治氣候和低迷的經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