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個資遭竊 估影響用戶7300萬人

個人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美國電信巨擘AT&T今天(3月30日)宣布,已開始向數以百萬計的客戶通報近日發現的個人資料遭竊事件,影響範圍可能超過7300萬名用戶。

美聯社報導,AT&T正調查約2週前在「暗網」上發布的一個資料集。初步分析顯示,這個資料集包含約760萬現有用戶和6540萬前用戶的社會安全號碼等個資。

該公司表示,已重新設定現有用戶的密碼,並將與敏感個資遭外洩的用戶進行溝通。

AT&T透過聲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個資是「源自AT&T或其供應商之一」。資料集似乎來自2019年或更早,內容涵蓋用戶密碼、社會安全號碼以及電郵信箱、電話號碼、出生日期等資訊,但不包括財務資訊或通話紀錄。

今年2月,總部位於達拉斯的AT&T也曾因斷電曾導致數千名美國用戶的手機服務中斷。當時AT&T將此事歸咎於技術問題,而非惡意攻擊。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