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前夕 南非巴士墜毀 至少45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週四(3月28日),南非交通部表示,一輛巴士從橋上墜入深谷,並起火,車上46人中有45人喪生,只有一名八歲兒童幸存。事故原因正在調查,遇難者身分還不清楚。

週四,南非一輛巴士從鄰國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出發,預計前往南非北部城市莫里亞鎮參加復活節活動,途中巴士失控,撞上橋墩後,從橋上墜落起火,造成45人死亡。

當地居民Wisane Ngobeni:「這是非常讓人悲痛的。這些人從很遠的地方趕來,他們甚至沒有到達目的地。我想向遇難者家人表示哀悼。願遇難者靈魂安息。」

汽車殘骸和死者遺物散落山谷,當局出動車輛滅火,當地居民展開救援。只找到一名八歲女孩,受重傷,已送往醫院治療。

當地居民Simone Mayema:「我們在現場試圖提供幫助,但我們無能為力,因為起火。我們周圍,救護車、消防隊都從遠處趕來。」

部分遺體已燒得面目全非,無法辨識,大部分死者身分還需進一步確認。

南非莫里亞鎮的復活節禮拜活動,每年約吸引數十萬人參加,通常還有許多外國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