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麗媛接連高調露面 引參政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彭麗媛接連高調露面 引參政猜測

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近期接連高調露面,引起外界猜測。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28日,彭麗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會見來華參訪的德國伯樂中文合唱團師生代表。

3月24日,彭麗媛以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的身分,在湖南長沙調研基層結核病防治工作,同行的還有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及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迎春。

彭麗媛在湖南高調現身,且有高官陪同,她扮演的角色引起多方關注。外界猜測,她可能很快將走上政治舞台,出演「夫人參政」的戲碼,進入中共政治局,甚至可能成為第二個江青。

不過,時事評論人士蔡慎坤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目前還沒有人對習近平構成威脅,他犯不著把彭麗媛推到風口浪尖上,而且即使彭麗媛進了政治局,也不見得能比現在發揮更大作用。

他說,雖然短期內看不到彭麗媛進入政治局出任重要職務的跡象,但山東出生的彭麗媛在人事上或許已有了薦舉權,這和很多山東籍官員的任命或受重用有關。彭麗媛私訪、調研的同時,也在接觸、考察官員,而山東派官員都以對中共高層「忠誠」著稱。

這並非彭麗媛第一次單獨會見官員或從事外交工作。

過去一年,彭麗媛曾與烏茲別克、贊比亞的總統夫人和越共總書記夫人單獨見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在北京召開時,彭麗媛也出席並致辭。同時,她身兼多職,還有多個大使頭銜。在中共央視的報導中,至少享受中共副國家級官員的待遇。

李書福受訪談及六四俞敏洪直播被封

大陸吉利汽車公司董事長李書福,3月28日邀請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為新車做宣傳。李書福在俞敏洪的直播採訪中,多次提及中共1989年鎮壓學運時的「六四」事件,導致直播間被短暫封禁。

在一段俞敏洪採訪李書福的視頻中,李書福首先介紹了他當年創建的電冰箱廠,這是他創辦企業的第一桶金。

視頻:「我們沒有國家的定點,也就是我們不能生產,那後來不是那個嗎? 『六四』以後,我就不生產了。」

之後,他繼續介紹說,他在1989年「六四」之前,曾經營電冰箱品牌「北極花」,當時有另一家電冰箱品牌「六月雪」的廠商,委託他的工廠生產冰箱,但「六四」發生後,生產全面停止,外界懷疑可能是因為「六月雪」,容易使人聯想到「六四」。

視頻:「停了以後全部都送給政府了。」「現在這個電冰箱廠還在嗎?」「政府拿走了,他搞不好的嘛。」

李書福似乎沒有意識到兩人的談話正處於全網直播中,而俞敏洪則立刻打圓場。

視頻:「你這話說得太直白了,我們政府什麼都能搞好。」

儘管俞敏洪應對迅速,但李書福的隨心而談卻讓他的直播間遭遇短暫封禁。

今年是「六四」35周年,時事評論人士郭閩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李書福曾經歷六四,清楚「六四」是禁忌話題,他認為李書福是故意提起「六四」。而李書福此番作為,很可能會遭中共當局警告,甚至是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