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國情報:中國藥明康德與北京分享美國客戶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據路透社獨家報導,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WuXi AppTec)向中共當局提供美國客戶數據,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構成威脅。

路透社引述兩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今年2月底,美國情報官員告訴正在起草一項生物技術安全法案的美國參議員們,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未經同意向中共當局提供了一家美國客戶的數據,侵犯了美國的知識產權。

這兩名消息人士說,藥明康德和其它中國公司在美國從事的活動侵害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務院和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牽頭,已向十幾名聯邦參議員進行了祕密通報。

這次通報會召開前,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正在審議《2024年禁止外國獲取美國遺傳信息法案》(Prohibiting Foreign Access to American Genetic Information Act of 2024)。這項法案將限制美國政府向中國生物技術公司提供資金,以防止這些公司的技術或研發成果被中共軍方利用。

兩黨國土安全委員會負責人、民主黨參議員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的一名助理向路透社證實,議員們最近收到了通報會的簡報,「討論了該法案要應對的潛在生物安全威脅,以便議員們充分了解情況」。

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於3月6日批准了這項生物安全法案,參議院下一步將對該法案進行更廣泛的審議。

上述法案的消息傳出後,藥明康德在上海證交所的股價下跌了約36%,在香港證交所則下跌了約54%。

藥明康德的業務範圍包括研發、製造醫藥原料和生產藥品。該公司去年約三分之二的銷售額來自美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