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強迫勞動 更多中企將上榜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勞拉‧墨菲週二(3月26日)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將擴大涉嫌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的進口黑名單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勞拉‧墨菲,週二在費城的一次貿易討論會上說,美國非常重視加強和擴大實體清單,我們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會有更多企業被列入黑名單。

墨菲沒有具體說明還會增加多少家涉事公司。

截至目前,《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中,已經有30家參與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與國有企業。

美國2022年6月出台《防止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法》,禁止進口所有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商品。經調查,這些少數民族正被迫從事非自願勞動。

該法出台以來,美國海關已攔截價值29億美元涉嫌強迫勞動的產品,其中大部分是電子產品和服裝。

墨菲還敦促,企業應迅速自我審查,確保其供應鏈不涉及強迫勞動,否則商品可能無法進口。

上個月,數千輛賓利、保時捷和奧迪汽車在美國港口被扣押,原因是其中一個零部件是由實體名單上的供應商生產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