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强迫劳动 更多中企将上榜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顾问劳拉‧墨菲周二(3月26日)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将扩大涉嫌强迫劳动的中国公司的进口黑名单

美国国土安全顾问劳拉‧墨菲,周二在费城的一次贸易讨论会上说,美国非常重视加强和扩大实体清单,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会有更多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墨菲没有具体说明还会增加多少家涉事公司。

截至目前,《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中,已经有30家参与强迫劳动的中国公司与国有企业。

美国2022年6月出台《防止维吾尔族强迫劳动法》,禁止进口所有与新疆强迫劳动有关的商品。经调查,这些少数民族正被迫从事非自愿劳动。

该法出台以来,美国海关已拦截价值29亿美元涉嫌强迫劳动的产品,其中大部分是电子产品和服装。

墨菲还敦促,企业应迅速自我审查,确保其供应链不涉及强迫劳动,否则商品可能无法进口。

上个月,数千辆宾利、保时捷和奥迪汽车在美国港口被扣押,原因是其中一个零部件是由实体名单上的供应商生产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