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共軍教官移民加拿大 背景存疑或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8日訊】最近,一名移民加拿大的前中共軍方教官,被發現涉嫌為中共政府工作,但還是獲得了移民資格,他可能將面臨移民身分審批或是被驅逐出境。

這名叫許化界的男子,今年43歲,他曾在中共軍隊服役20年,目前與妻女住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郊區。他因涉嫌間諜罪,其移民文件正在被加拿大聯邦法庭審閱。

根據Global News獲得的記錄,許化界實際上是中共軍方成員。在2021年來加拿大之前,他曾在中共軍隊的戰略支援部隊(SSF)信息工程大學(IEU)任教。

加拿大法院文件披露,這所大學是中共軍隊唯一一所網路與電子戰軍事院校,被譽為是中共軍隊的信息戰研究中心。過去幾年,該部門對加拿大人進行黑客攻擊並竊取他們的機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他作為這樣的一個學校的一個教官,一個老師,他培養的就是這樣的人才,那麼這樣的人才就是服務於中共在信息戰,在網路戰等等這些地方,中共也很清楚這些都是戰場。所以說,他這個人,他的工作的性質,就是他是顯而易見的,那麼這樣的人為什麼會移民到海外來,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2021年,許化界申請移民加拿大,並成功獲得了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不過他在抵達溫哥華機場時,由於中共軍隊的背景,曾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盤問。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說明現在官方對這個人的身分背景,是有不同的看法,他應該是有一定的依據,引起了某種確實的懷疑,他這個案子才會做成這個樣子。如果假如說他確確實實是處心積慮,試圖掩蓋他的背景身分,他的真實的目的和動機,如果他要潛伏在加拿大的一個中共間諜,那麼毫無疑問對加拿大的國家安全,肯定會產生非常不利的後果。」

許化界承認自己在1998年加入中共軍方,2001年加入中共黨員,服役20年,直到2018年才退役。

但他否認了自己參與或了解中共的網路戰和間諜計劃,堅稱自己只是中共軍隊的一名教官。

賴建平:「如果他真是撒謊,他顯然就是為了欺瞞,為了隱瞞他在中共的這個職業的背景,隱瞞他的真實的網路間諜的身分,目的就是要拿到或者保留住加拿大的移民資格,甚至可以潛伏在加拿大,繼續從事網路駭客,從事這個中共的網路間諜的這樣的一份工作,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就得看他的真實的情況。」

許化界所任教的那所高校,一直是針對加拿大和美國的中共黑客部隊訓練中心,被加拿大政府列入「對國家安全構成最高風險的研究機構」名單中。

盛雪:「他到底是什麼身分,我們來根據中共它自己的這樣的一個系統的性質來判斷,中共政權是什麼性質?它是一個國家恐怖主義政權的性質,任何人都難以抗拒中共的命令和任務的安排。那他在軍事學院,他當然是軍人,那麼軍人他必須要聽中共的指揮的。那也就是意味著,其實中共所有的這種網路戰,信息戰當中的人才都是從這出來的。」

在回答移民官員的問話時,許化界還說,他和妻子離開中國,是因為那裡「空氣質量越來越差」,「我們通過互聯網發現加拿大的空氣質量更好」。

許化界並告訴移民官員,他的妻子曾與他在同一所高校擔任語言教師。

賴建平:「如果從這個角度,他顯然是撒謊吧,就是你移民到加拿大的理由,不可能這麼簡單,你到加拿大你做什麼,你的動機,所以我覺得移民官很容易審查清楚這些東西。光憑他的經歷,不能說明問題,但是就憑他的那個說辭,說移民到加拿大來的目的,那個顯然是說鬼話。」

據悉,在加拿大移民部長向聯邦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對許化界可以移民加拿大的決定進行司法覆核之後,聯邦法院決定將此案發回重審,以決定是否應將許化界驅逐出境。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